五十七 斗法大会(二)(1/1)
作者:星空夜羽
    青菱道:“斗法尚未开始,无法判断谁会胜出。不过平煜法力不弱,赢面很大,你大可放宽心。”

    天刹教教主道:“平煜经平琨一手栽培,平琨安排平煜参加今年的斗法,目的很明确,是想让平煜借斗法大会一举扬名,为他日后的前程铺路。平煜是有望夺魁之人,所以丹王妃无需过于忧虑,安心观战吧。”

    平煜首先一剑刺出,这一剑迅疾凌厉,阴久派弟子格挡开,然后一剑劈下。平煜抬剑架住,阴久派弟子使力下压,平煜运力迫开,飞身而起抬脚将阴久派弟子踢开。

    阴久派弟子退了两步稳住身形,平煜已再次提剑刺来,阴久派弟子与他拆招,平煜抓住空当又一剑疾刺向阴久派弟子,幸而阴久派弟子变招快,提前一步将平煜的攻势封住。

    正如天刹教教主所言,阴久派弟子虽然法力不弱,但终不是平煜的对手。阴久派弟子因一次格挡慢了一步,被平煜一剑指在心口处。平煜胜出。

    殷晓涵看着平煜,称赞道:“平煜不愧是江湖中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不但仪表不凡,又法力高强。”

    青菱看向殷晓涵,殷晓涵望着平煜时的眼神是那么的熟悉,曾经她也像殷晓涵一样,眼底充满了娇羞的情愫。

    轮到殷晓涵斗法,她的对手是其他门派一个长着鹰钩鼻子的男子。二人相互抱拳,然后摆开架势。

    二人同时出手提剑劈出,双剑相撞,发出一连串叮叮当当之响。一串招式过后,殷晓涵变招为刺,反身一剑刺向鹰钩鼻腹部,鹰钩鼻抽剑架住,然后剑尖一旋反刺向殷晓涵,殷晓涵反应极迅,旋身避过,然后顺势又一剑刺出。

    鹰钩鼻挥剑格开,然后向着殷晓涵横劈出一剑。殷晓涵翻身避开,身在半空一剑刺下。鹰钩鼻抬剑向上刺出,两剑交手数招,殷晓涵翻身落地。

    鹰钩鼻想趁着殷晓涵身形未稳时一招致胜,他一剑刺向殷晓涵,殷晓涵看到剑来,双足足尖点地身体腾空翻起,险险避开了鹰钩鼻的这一剑,而后借下落之势朝鹰钩鼻刺出一剑。

    而鹰钩鼻本以为方才的一招胜券在握,未想后招,没想到殷晓涵避了开来,且又向他刺来,他看见了剑,却未能避开,殷晓涵的剑停在了他的心口三寸处。殷晓涵胜出。

    “好!”众人皆为殷晓涵的法力高强和反应机敏大声喝彩。

    殷晓涵向众人抱拳致谢,情不自禁的看向平煜,平煜也在看她,二人相视,皆微微一笑。

    再两场斗法后,第一轮斗法结束。目前战况,参加斗法的弟子经过第一轮的淘汰,进入第二轮的共十六人,其中天刹教、玉魄门、阴久派和殷家各占二人,虚元派占一人,枫林谷占一人。

    日上竿头,已是正午,斗法大会暂歇,玉魄门门主安排众人用午餐和稍作休息,为第二轮的斗法养精蓄锐。

    休息时,每个门派单独聚集,根据第一轮的斗法结果进行讨论总结。众门派一致把枫林谷列为强敌,因为其他门派的法术招式都比较熟悉,唯独枫林谷的法术奇诡难测,更别提还有他们的秘术御尸术。

    第一轮中虚元派敬唐的表现出人意料,殷晓涵的表现也十分亮眼,不过他们依然不够资格争夺魁首。最有可能夺取第一名的是平煜和修安,在第一轮的斗法中二人明显还保存有实力,枫林谷方陌暂属于未知,尚待观察。

    不过斗法时稍一不慎便会落败,心态、运气、应变速度、对于对手招式的判断,等等都会对结果产生影响,结果依然存在很多变数。

    到了时辰,众人再聚前广场,第二轮斗法开始。

    第二轮如同第一轮一样,十六名弟子随机配成八对,依抽签决定顺序。

    第一场是枫林谷方陌和阴久派弟子。这一轮方陌依然是独自上场,看来他这一场还是不会使用御尸术。

    众人私下里议论了,方陌在第二轮仍然不用本门秘术,是有自信能战到第三轮甚至更远吗?

    阴久派弟子问方陌:“你怎的不用你们枫林谷的御尸术?”

    方陌道:“御尸术乃本门秘术,岂能随随便便使用!”

    阴久派弟子认为方陌是看不起他,怒道:“说话如此狂妄,真以为你赢定了吗?看招!”一剑朝着方陌刺出。

    方陌挥剑格挡住,阴久派弟子再劈出一剑,方陌再格挡,然后手中剑一旋,换了左手握剑朝着阴久派弟子斜劈出。阴久派弟子抬剑架住,方陌又斜劈,阴久派弟子格挡。

    二人攻守交错见招拆招,阴久派弟子先与方陌打消耗战,显然得阴久派掌门人指点过。

    方陌的法力确实不济,十余招后渐显后劲不足。阴久派弟子认为时机已到,眼中露出得意之色,突然向方陌发难,持剑迅疾刺出。

    不想方陌格开阴久派弟子剑的同时身形一旋到了他的近身,并顺势抽剑划向他的脖颈,然后身体再一旋到了两步开外,站定。而阴久派弟子的脖颈上多了一道极浅的血痕。方陌胜出。

    阴久派掌门人所指点的不错,只是阴久派弟子太过于心急,以至于判断失误才导致落败。

    不过二人交手近二十招,众人已大致看出了枫林谷法术的招式路数,简单概括之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出其不意。这种招式极险,需要恰到好处的把握时机方可一击制胜,若是使用不当很可能成为送命招。

    玉魄门门主对平煜略做指点,平煜微微一笑道:“方陌的弱点太明显,怕是过不了第三轮啦!”

    玉魄门门主道:“枫林谷的御尸术尚未曾使用,切莫掉以轻心。”

    “知道了义父。”平煜道。

    第二场是平煜和殷晓涵斗法。二人相互行抱拳礼,殷晓涵面容带笑落落大方的道:“殷家殷晓涵,请玉魄门少主赐教!”

    平煜问她:“不知殷姑娘年芳几何?”

    殷晓涵道:“今年刚满十七岁,玉魄门少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