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遭受袭击的泥巴种(1/1)
作者:沐瑾卿
    “高尔,我希望你知道这是魔药课,不是爆破课。”马尔福转头看着高尔那张……如果他头上那一面还能叫脸的话,倒吸了一口冷气。

    在斯内普的安排下,马尔福负责把高尔送去了校医院。

    罗恩憋着坏笑,但他的与坩埚爆炸之间的安全距离,也就只是赫敏的几句提醒而已。

    “我希望你们来上课至少都要带上脑子,当然,个别已经把脑子捐献给芨芨草的同学,我只能劝你们多看两遍书了。”

    “希尔维亚,做的不错。”

    “格兰杰小姐,帮助别人以前先管好自己,你现在应该往你的坩埚里加什么,我想一定不是你的发梢。”

    ……

    午饭时候,希尔维亚还满脑子想着独角兽的事,没过一会,却听赫奇帕奇的学生说起有学生受到攻击。

    “出什么事了?”

    “贾斯廷芬列里,那个泥巴……”

    “嘴巴放干净点。”希尔维亚向扎比尼那边看了一眼。

    其实说到这她已经明白了不少,斯莱特林的密室里关的那蛇怪,当然会本能地遵守萨拉查本人的意愿,攻击麻瓜出身的学生。

    “所以他,被石化了?”

    “是啊,怪吓人的。”

    “你知道是什么东西吗?”

    “不知道,可千万别碰上那东西!”

    ……

    整个午饭时间,大家都在讨论到底是什么东西攻击了芬列里,只有希尔维亚跟个没事人一样享受着午饭。

    “希尔维亚,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德拉科,为什么你觉得我会知道?”

    “他们都在猜是什么东西,你好像一点也不好奇。”

    “等庞弗雷女士把贾斯廷治好了,让他来说不就行了?”希尔维亚说着,又吃了一口牛排,心说石化又不是丧命,干嘛闹得人心惶惶的。

    当天下午的魔法史上,麦克米兰没忍住,愣是向宾斯教授追问了半天,关于霍格沃茨古堡里有没有什么怪物。

    一时间,所有人都知道了关于斯莱特林的密室。

    “谁能打开密室呢?”

    “当然是斯莱特林的人!”

    “斯莱特林……厌恶麻瓜出身的巫师的人……”

    希尔维亚当然不会成为众人怀疑的对象,克拉布和高尔则是因为这项任务的执行难度而没有被怀疑。一时间,马尔福和扎比尼成了热门话题。

    “不是他们。”过去的几天里又有好几个麻瓜出身的学生受到袭击,图书馆里,希尔维亚写着作业,云淡风轻地如是说道。

    “你为什么确定?”科纳应声问她。

    布特虽没有开口,但看向希尔维亚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戒备。

    戈德斯坦又翻了一页书,见希尔维亚没说话,又继续追问:“希尔维亚,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德拉科那点胆子,不足以支撑他去使唤什么怪物。至于布雷斯……”希尔维亚略皱了一下眉头,写字的动作也顿了一下,抬头看向戈德斯坦,“安东尼,你知道的,那是个有洁癖的主。他肯满城堡地找密室,简直是天方夜谭。”

    “那你觉得是谁?”

    “我占卜学得太差了,泰瑞,或许你可以从水晶球里看一看。”希尔维亚笑了笑,继续低头写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