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马人的敌意(1/1)
作者:沐瑾卿
    “你怎么会在这!”

    “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希尔维亚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几个马人,她原不觉禁林可怕,但眼下确被吓得不轻,“你们……有什么问题吗?”

    “学生……”

    “学生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到林子里来干什么!”

    “贝恩,你看她的眼睛。”

    “她是……”

    “你叫什么名字!”

    “希尔维亚。”希尔维亚应着话,只觉后背一阵发凉冒冷汗,不自觉地在袖子里握紧了自己的魔杖。

    “希尔维亚…波特?”

    那几个对“霍格沃茨不听话的学生”嗤之以鼻的马人,在听见这个名字以后,都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两步。

    “是。”希尔维亚心说我有这么丑吗,还是他们在我眼睛里看见了宇宙大爆炸,以至于吓成这样?

    沉默了很久,突然有一个马人叫了起来:“把她抓起来!”

    希尔维亚愣了愣,那些马人迅速围成了一个圈,把她圈了起来。他们正要采取下一步动作时,希尔维亚拔出了魔杖,她一直不相信魔法部那套“马人与巫师应该平等”的鬼话,尽管射箭和天文的课程一直跟马人学习,但她从不觉得那些东西是不能被魔法打败的。

    马人的绳子自然绑不住希尔维亚,但箭簇太多,她即便用魔法也来不及完全闪躲,遂受了些伤。

    她不是没想过用幻影移形离开学校,但她真的很想了解蜘蛛发疯以至于伤了独角兽的缘由。既然与汤姆无关,海格又已经离开了……

    难道是因为海格离开?

    就在希尔维亚沉浸在思绪中时,马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绳子如长了眼睛一般向她套了过来。

    就在此时,一道光闪过,令那绳子断成好几节。

    所有人都循着光看过去,邓布利多款步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好像他只是闲来无事进林子里来看星星和月亮的。

    “邓布利多…哼……”

    “邓布利多……校长。”

    不只是希尔维亚,就连马人都不敢相信,尤其是当他们知道这个女孩是“希尔维亚波特”以后,居然还能在这见着邓布利多。

    “希尔维亚,学生不能入禁林,而且现在是宵禁时间。”邓布利多走到了希尔维亚面前来,仿佛只是恰好碰上了一个违反了校规的学生,作为校长他少不得为自己不安分的学生与被冒犯的马人们说道几句,然后又把头转向了希尔维亚,“走吧,回去休息。”

    希尔维亚没有跟上邓布利多的脚步,直问道:“邓布利多教授,蜘蛛到底是怎么回事?”

    “希尔维亚,我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但不是现在。”邓布利多没有回头,只是继续向前走。

    希尔维亚转头看了看那些马人,他们对她依旧有很大的敌意,只得垂头丧气地随邓布利多返回学校里。

    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前,斯内普已经站了许久了。

    “我原以为你会比你那个蠢货哥哥安分一点,希尔维亚小姐。”

    “斯内普教授,我只是……”

    “好了,西弗勒斯,先让她回去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