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破石头(1/1)
作者:沐瑾卿
    这天上完课,希尔维亚来到校医院看望被石化的同学们,顺便关切地向庞弗雷和斯普劳特询问还要过多久才能让他们醒过来。

    “哦,曼德拉草得在温室里再长两三个星期,这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

    “这样啊。”希尔维亚神色中透着几分惋惜与焦急,她看着病床上目瞪口呆保持着照镜子动作的赫敏,抓了抓她的手,心里说道:可惜不是每头狮子都有你的脑子,不然还真是麻烦。

    希尔维亚离开校医院之前,庞弗雷再次提醒她要注意身体,如果课程不太紧张,建议去圣芒戈休养。

    “我没事的,庞弗雷女士。”

    当晚,希尔维亚和奇洛一起,站在厄里斯魔镜前。

    “希尔维亚,你确定他们今天会来吗?”奇洛丝毫没有结巴的样子,目光炯炯有神,与平常那个怯懦的奇洛完全不是一个人,“我伪造了信件,恐怕拖不了邓布利多太久。”

    “奇洛教授,你要是不愿意等,可以回去休息。反正这次,我一定要拿到魔法石。”希尔维亚说着,又看了看厄里斯魔镜,目光里却是铭心刻骨的恨意。

    内心最深处的渴望,竟然让她这么恨。

    “哦?是吗?”汤姆的声音从奇洛的后脑勺里传出来,可以听出他比之前那些日子有精神多了。

    他在一点点地从那些麻瓜出身的巫师身上获得力量,直到现在,他已迫不及待地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新的身体了。

    希尔维亚冷笑了一声,说道:“汤姆,你连个破石头都要跟我争了吗?”

    “我拥有了新的肉身,你想要的一切,我都会给你。”

    “要不,就同归于尽试试?”希尔维亚的话音很冷,她不想再去圣芒戈做无聊的检查,也不想每天早晚都必须喝味道奇怪的药,“反正人早晚都要死。”

    “影子,你,在威胁我?”

    “你给不给?”希尔维亚毫不示弱。

    汤姆就算现在力量再强,但没有肉身就无法使用魔法,就算把魔法石给他,重塑身体也不是一两天就能搞定的事。他反正都得等下去,多两天少两天有什么关系。

    “我可以给你,不过……”

    还没等汤姆把话说下去,外面就传来了哈利和纳威的讨论声——他们被困在斯内普的魔药关卡了。

    希尔维亚拿起魔杖对自己使用了咒语,在奇洛的帮助下完美地变形成斯内普的样子。她不得不感谢这几年一直没停下研究咒语和变形的自己,甚至突然觉得魔法部给自己安排的课程还可以再多一点。

    然后,毫无悬念地,“斯内普”和奇洛利用哈利拿到了魔法石,并且让他人事不省地昏倒在地。

    希尔维亚踹了两脚哈利,见他没有反应,才恢复了本身的样子。

    汤姆冷冰冰的声音传来,好像他们说的不是魔法石,而是一块不值半毛钱的破石头:“你,可以走了。”

    希尔维亚“嗯”了一声,正转身要走,背后的奇洛目光一冷,嘴角一勾,而后就向希尔维亚冲了上去。

    希尔维亚一转头,就送了他石化咒和粉碎咒。

    奇洛的身体瞬间变成粉末,但伏地魔却没那么容易死。

    汤姆对此并不意外,而且他似乎对希尔维亚的表现很满意。如棋盘上的棋子一样,奇洛对汤姆来说,本身就只是一枚临时的棋子——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算是魂器,也要找个干净的东西。

    不管奇洛是出于怎样的原因冲了上来,想让他死,是汤姆的意思。希尔维亚不会手软,更懒得浪费时间。

    汤姆从宿主的身体中逃离,但希尔维亚受到了一些影响,于是顺理成章地拿起魔杖念咒,将魔法石打入了自己的胸膛——鲜血染红了她的衬衫,嘴里仍念念有词。

    没有心脏的人是如何活下来的,希尔维亚记得并不真切,但她知道从现在开始,自己拥有了一颗新的心脏。

    汤姆如幽灵一般离开,那些泥巴种还没醒过来,他依旧在吸食他们的力量,所以现在的他完全有能力去寻找新的身体——哪怕那只是一具完整的尸体,他也可以正常使用。

    不知道过了多久,哈利和希尔维亚被送到了校医院。

    哈利比希尔维亚更早醒过来,面对纳威和罗恩的询问,他一口咬定自己是被奇洛和斯内普一起设计的,魔法石的丢失让他十分愧疚自责。

    希尔维亚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好像只是睡着了。在她的床边,慰问信和康复礼物堆起了一座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