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74 七十年前(1/1)
作者:任语丁
    山洞的篝火照亮我们四个人的脸,老爹大口喝着酒,老人的身体出奇的硬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这一点就连我和刀疤脸都自愧不如。

    也是在那一晚,我知道了一件发生在70年前的一个秘密。

    “七十年前?”

    老爹说完这句话,我好奇的看了看老爹,老爹虽然满脸皱纹须发花白,最多不到六十岁,所以,七十年前发生的事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老人呵呵一乐,“这些事啊,都是听俺爹和三叔说的,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在哪游荡呢!”

    我点点头,如果这么算倒也合理,毕竟是七十年前的事,而且这件事和大山里的秘密有关,我顿时来了兴趣,索性放下酒壶看着老爹。

    老爹咳嗽几声清了清嗓子,然后说道:“七十年前,那个时候小鬼子还没被彻底打跑,尤其是东北这一块,一些鬼子藏在山里,有的失去通讯,根本不知道投降那码子事,后来解放以后打土匪,居然还抓住不少鬼子,这小鬼子啊,个头不大,但是特别邪性,杀人如麻,不过也是爹生娘养的,人越死越多,逐渐开始供应不上,后来出了一只神秘部队,刀枪不入,几百个人就可以干掉上万人,咋杀都杀不死,后来没办法请了一个修道的人出来,撒了狗血,用了符,最后现了原形,那些日本兵根本就不是人。”

    “不是人?”

    “对,是阴兵,因为兵力不足,所以用了邪术请来了阴兵帮忙,就算这样,最后还是打不过,只能灰溜溜跑了,那个时候兵荒马乱乱,胡子遍地,尤其是东北这一块,日本鬼子统治的时间长,同样被祸害不少人,那一天啊,村子里的人都在忙乎准备庆祝鬼子投降,突然有人跑回了村子,说是有鬼子来了,而且已经到了村口了。”

    跑肯定是不行了,脊梁大车冲了进来,冲进来一大队日本兵,手里拿着枪,嘴里呜哩哇啦的喊着,当时,所有人都知道,小鬼子已经投降了,这些畜生居然还敢这么凶,不过人家手里有枪,所以也没办法,那一天,前后十几个村子的人,不分男女老少都被带进了大山。

    “就是这里的大山?”

    老爹点头,“对,天杀啊,大冷的天,老人和孩子有几个能活下来,基本上都死在了路上,不过当时还是有人把女人和孩子藏起来,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亲人被鬼子举着枪带走,一晃几年过去,小鬼子早就被赶走了,但是当年被带走的那些人一直没有音信,当初幸存的人也都认为这些人肯定是活不成了,让小鬼抓进去,那还能有活路,有一天夜里,村子周围响起一阵剧烈的狼叫,足足闹了一晚上,当时村子里的猎人都拿着枪出来,就怕狼群袭击村子,狼群没来,反而跑回来两个人,一个眼睛瞎了,一个疯了。”

    老爹说到这里叹了口气,“那个瞎眼的是俺爹,黑子的爷爷,疯了的是三叔,当时两个人瘦的皮包骨,而且身上都是伤,村子里的人都以为这两个人活不了了,不过一直在炕上躺了七天,硬是熬过来了。”

    山洞里的气氛因为老爹的讲述变得紧张起来,最让我们想不到的是,整件事居然和当年的日本鬼子有关,虽然没有经历过,不过那些血泪史是个中国人都清楚,当年日本人发动侵略,烧杀淫掠无恶不作,南京大屠杀更是惨绝人寰。

    老爹接着讲,“后来爹和三叔都活了过来,算是命硬,不过从那以后爹几乎不说话,眼睛并没有瞎,只是上面沾了不少血,三叔整天疯言疯语,后来爹和给他瞧病的女的好上了,也就有了我,小时候,爹几乎不说话,整天擦他那把猎枪,有一天晚上,狼群叫得厉害,那一晚,爹冲了出去,嘴里大喊大叫,不知道喊的是啥玩意,村子里都能听到大山里有枪响,七天后,爹回来了,满身都是血,后来这种事又发生了几次,长大以后也学会了打枪,那一晚,爹冲去的时候,索性拎着枪跟在后面,居然看到了狼群把爹围在中间,我开始以为是狼群要袭击爹,后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而是紧紧护在周围,狼群攻击的是一头头巨大的怪物。”

    “怪物!”

    老爹点头,“那一次,彻底震惊了,十几只巨大的怪物冲向狼群,狼群同样和怪物展开厮杀,爹的猎枪不停打在怪物的身上,那一次爹受了重伤,是俺背回来的,当时还有气,爹终于说话了,那些鬼子根本不是人,都是阴兵,那些车里拉着的都是从中国洗劫来的宝贝,因为仗打输了带不出去,所以弄到大山里藏起来,准备以后再来挖。”

    “那可都是咱中国人的东西。”

    老爹点头,“是,当年周围村子里的人抓进去的只有爹和三叔活着回来,三叔疯了,爹临死前才和我说起这件事,而且叮嘱我一定不能和别人说,因为,大山里不仅有猛兽,阴兵还有妖,进去的人没有一个人能活着出来。”

    “那,当年他们两个是怎么跑出来的?”

    “对啊。”

    我很好奇,茫茫雪原,既然是被阴兵抓住,为什么老爹的父亲和三叔可以逃回来,而且那些阴兵还有妖居然没有发现。

    “是狼群救了爹和三叔,当时两个人一直装死,被人埋在土下面,爹发现一个地下空间,索性趴在下面两天两夜没敢出来,后来感觉安全了才从下面用手挖,挖出一个洞爬了出来,往回跑的时候遇到了那些怪物,三叔居然疯了,幸亏遇到了狼群,所以,每一次狼群遭到袭击,爹都会跑出去,而且临死之前告诉我,一辈子不能打狼,狼是我们的恩人。”老爹说完,我越来越觉得离谱,狼群会救人?明明狼群就是听从雪狼王的号令,我逐渐弄清楚了整件事,七十年前,一群日本阴兵带着宝藏逼着这里的百姓进了大山,然后在大山里修建了一个宝库,最后阴兵在那里驻守,为了防止秘密泄露,最后杀死了所有的人,只有老爹的父亲和三叔逃了出来,同样在临死之前说出了这个秘密,那么妖又是怎么回事,我相信,这些妖应该在雪山里生存了不止七十年。

    难道一直在暗处观察着这一群,然后等到那些人修好了以后,直接占为己有,当然,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金爷那些人冒险进入大山的目的时什么,我记得小胡子说过,是为了一些宝贝,难道就是七十年前,那些阴兵藏在里面的东西,如果是,当初肯定还有别的人从里面逃了出去,否则,这个秘密不会再有别的人知道。

    金爷一直干的就是文物的买卖,自然清楚这些文物的价值,一件宝贝都是价值连城,我不敢想象当初那些阴兵弄了几大卡车进山,究竟带走了多少。

    一旦有人真的控制了这个宝藏,那么几乎拥有用之不尽的财富,而我又隐约的感觉到,金爷的目的不仅仅是里面的宝藏那么简单,他究竟要得到什么。

    我隐约感觉到自己发觉了其中的一些秘密,不过反而越来越糊涂,“老爹,有没有说过,狼群是怎么把人救出来的?阴兵修建的东西在什么地方?”

    “没有。”

    老爹摇了摇头,“当时伤得太重,背回去的时候进气已经不多了,说完这些就咽气了,后来问过娘,爹有没有藏起来什么东西,娘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经常听我爹念着狼群。”

    “狼群!”

    我想起了狼群,原本一直跟在后面,不知道什么原因狼群消失了,尤其是在雪地里留下那个奇怪的巨大圆形印记,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狼群要在那里原地不停的打转。

    难道,狼群之中隐藏着进入神秘大山的秘密,老爹坐在火堆旁,黑子一声不吭的往里丢着木块,刀疤脸已经靠在那打起了呼噜,而我却根本睡不着。

    七十年前,一群日本阴兵进入这里,带给雪山深处的只有毁灭和伤痛,同样带着中国人曾经的屈辱,那一刻,我不由得想起那个小胡子,在间屋的时候,我隐约听到有人说了一句日语,虽然很短,不过还是被我听到,这些雇佣军说话的时候一直用的是不流利的中文,应该就是担心被人听出他们的身份。

    难道小胡子是日本人,阴兵根本就是一群没有思想的尸体,我一下子想到这一点,所以,那个控制阴兵的人一定混在里面,然后躲在这里,或者偷偷回到日本,不管如何,这座宝藏的秘密应该已经传回日本,难道过了七十年,那些人居然贼心不死,妄想偷偷把这批宝藏取出来。

    我一下子站了起来,黑子吓了一跳,抬头看着我,我当时拳头握紧,如果真的和我想象的一样,那么绝对不能让小胡子得逞,这一次,就算是粉身碎骨也要进入大山。

    “咋了?”

    黑子一下子拿起猎枪,朝着周围看着,“没事,黑子,你想过进大山里?”

    黑子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不想,这辈子就想守在这,有把猎枪够活就行,自由自在,就算真有宝贝,给我们也没用,猎人就是靠山吃山,懂得大山的脾气,从来不会祸害大山。”

    黑子说完,我点点头,我相信他说的是事实,不过,从老爹的神情看,这一次一定会进入所谓的神山,不仅仅是为了报仇,我相信老爹也想在有生之年弄清楚,当年那些阴兵带着周围村子里的人到底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