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妖狼(1/1)
作者:打闲
    黑衣人对于长清生的选择未予置评,冷声道:“熟悉纯阳道体法诀后,即刻开始修炼,战士修炼,最忌闭门造车,必须和妖兽生死搏杀来磨砺斗气,我会授你两套武技,你可勤加练习,武技小成后,出洞猎杀周围妖兽,以战悟道,同时收集妖核用以药浴。我会出一次远门,帮你觅得一门炼气之术,待我归来之日,希望你能完成纯阳一转。”

    光阴绕指尖,数月倏忽过。

    山洞外,白雪茫茫,山洞内,一人枯坐。

    “大哉乾元,万物争先;天地玄黄,混沌不显;纯阳始出,是为九转……”长清生双手虚按,缓缓站起。

    经脉内,斗气如蛇,蜿蜒流转,运行七个周天后才完全散去。

    纯阳道体经过八个月苦修,长清生已触摸第一转精要,纯阳分九转,转转隔沟堑,每转之间,差距巨大。

    此功法确如黑衣人所说,通俗易懂,修炼起来没有艰难晦涩之处,但出于谨慎,长清生逐字专研,不放过任何可能出现误解或错漏的地方,功法通读无数遍,倒背如流后才开始修炼。

    第一转长清生虽未彻底练成,但身体上获益匪浅,体内污垢祛除一空,皮肤紧弹,肌肉结实,经脉蓬勃,气血旺盛,不仅一改经年血毒造成的羸弱,身体状态更是远超常人。

    人立如凶兽,气血旺长空!

    长清生站起活动了下身体,右手臂猛然向前探出,右拳之上泛起一层淡淡的红色,长清生身形一动,一拳轰击在山壁上,石壁如同纸糊一般,碎石崩裂,现出一个深洞。

    赤魔拳,黑衣人授予的一门攻击武技,施展时激发斗气包裹拳头,开山裂石,威力巨大。

    长清生再次转动身体,一块核桃大小碎石抓在手中,长清生低喝一声,朝山洞外百丈处的一株雪松扔了过去,碎石砰一声,没入雪松树干,透体而过,在空中滑翔一会后,力尽坠地,雪松猛烈摇动,树枝上积雪纷纷飘落。

    掷星辰,黑衣人传授的第二门武技,远程攻击,掷石如流星,力道视自身斗气雄浑程度而定,练到大成时,万石齐发,飞蝗如雨,杀伤力强大。

    “闭门修炼短时间怕是难有进步了,该出去走走了。”长清生纵身一跃,从洞口石台跳下,身形晃动,很快消失在茫茫雪国之中。

    皂台域,位于岁幽海要冲之地,无论是中土大陆跨海而来,还是岁幽海各个岛屿往来,都绕不开皂台域。

    皂台域其实是一座岛,但方圆万里,如同一块小型大陆,在岛屿中央,有一座城池,名为龙雪城,城中物阜民丰,商贾云集,码头之上货船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边际。

    城中云来酒馆占地四亩,店主自酿的雪神醉远近闻名,许多人慕名而来,只为喝上几口雪神醉。

    “小五张天你们几个,这段时间城中来了很多外地人,尤其是那些佣兵,脾气暴躁,你们要打起精神好生招待,万不可招惹是非。”店老板赖洪看着店内往来食客,冲几名店小二交待道。

    伙计们点头散去,赖洪眉头却没展开,掌柜多年,阅人无数,凭直觉赖洪知道龙雪城的安宁怕是要打破了,无论是他的云来酒馆,还是龙雪城其他酒馆客栈,近一个月来络绎不绝来了许多陌生人,这些人不是普通老百姓,他们一个个挎刀持剑,背斧带枪,气息强大,浑身上下透出杀戮气息,都是实力强大的战士。

    赖洪还看到许多魔法师装扮的人前往龙雪城西城的魔法师联盟酒馆下榻。

    “难不成那个消息是真的……”赖洪双目眯成一条缝,陷入沉思。

    “哈哈,苍赤八部海渊部枪王滕佐旬为突破境界跨入超凡,前往岁幽海和海兽搏杀历练,听闻在杀了数千头强大海兽将要突破之际,被一头神秘海兽偷袭,滕佐旬身死之时将随身携带之物埋藏,如今大家伙齐聚龙雪城,不都是为了得到滕佐旬遗留宝藏吗,你们一个个遮遮掩掩,有啥不能说的?”一个粗犷的大嗓门猛然在云来酒馆中炸响,只见一名身形高大如黑塔般大汉一边咕嘟咕嘟往嘴巴里灌着雪神醉,一边大声叫嚷着。

    酒馆中众人纷纷停止饮食,窃窃私语声戛然而止,有一些人更是悚然变色,眼神冰冷地看着大汉。

    “一个个神神秘秘的,真以为只有自己知道消息啊,大家都跑到这冰寒冻死鸟的地方,以为是逛街旅游呢,要不是有这一处宝藏,我才不相信你们会来岁幽海。”大汉伸手划拉了一下嘴角酒水,大咧咧浑然不惧众人目光。

    “乌锤,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天色不早了,我们回去歇息了。”同桌一名老者瞪了眼大汉,站起身道。

    同桌的还有一名青衫中年人和一位鹅黄衣服少女,中年人拍了拍大汉肩膀,举起手中的雪神醉,笑道:“你小子真不让人省心啊,这酒只能回房间喝了,老大哥都走了,你小子还不快走。”

    名叫乌锤的大汉扫了眼酒馆中众人,口里嘟囔着不情愿站起身,一行人结账后离开了云来酒馆。

    云来酒馆二楼靠窗处,坐有两人,其中一名女子身段窈窕,面蒙青纱,在女子对面坐着一名灰衣老者,老者腰背佝偻,脸上沟壑纵横,眼神浑浊,饱经沧桑。

    “小姐,无冕枪王滕佐旬遗宝一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据属下打探来的消息,遗宝所在之地应该在岁幽海西北神风域白水域一带,这几天已经陆续有佣兵组织乘船离开龙雪城寻宝,相信很快他们都会汇集西北,不知沈副城主大人那边有什么安排?”老者毕恭毕敬汇报道。

    “滕佐旬虽未入超凡,却跻身海渊部七王之列,他的流云枪法出神入化,若能得到,自然是大功一件,而且当年他突然离开海渊部似乎背后另有隐情,师父这段时间闭关未出,这样吧,你先派出屠鹰,让他召集人手先行出发找寻埋宝之地,过几日待师父出关请示之后,我亲自带队前往,此次务必得到滕佐旬遗藏,不容有失。”蒙面青纱女子吩咐道。

    ……

    嗷呜,长长的嚎叫在夜色中显得凄厉而悠长,一头灰黑毛发的妖狼身躯匍匐,四爪牢牢抓住地面,暗绿色的眼睛死死盯住前方一道人影。

    妖兽修炼到极高深境界方能打通十二重楼,口吐人言,这头妖狼距离那般境界自然是差着十万八千里,但生成妖核已有一年,是一头战力强悍的一级妖兽。

    长清生打量着妖狼,并不急于动手,出来历练已有两月,他的背囊中多了两枚妖核,一枚来自一处村落外猎杀的妖獐,一枚则是进入雪山后斩杀的一头梅花鹿。

    这头妖狼他跟踪了两天,狼是群居动物,这头妖狼离群索居,孤身在野外猎杀捕食,行动异常,长清生为防止意外发生,一路尾随观察,确定周围一带没有狼群后,才决定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