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白水大帝(1/1)
作者:打闲
    轰隆隆,整个山洞包括这一方天地地动山摇起来,枪王水府大殿,沼泽,还有无数地方剧烈震动,禁制松动,毁灭来临,山崩地裂,峡谷山洞中,顾庸图扬手再度施展出漫天黄沙,一行五人冲出山洞,没命般向外跑去……

    碧蓝色火焰罩子如流水般散开,化作流光射入岩浆池中,长清生凝神戒备,只见白毛尸魈正端坐在前方,两团碧蓝色火焰在眼洞中燃烧,如同真的眼球般注视着自己。

    “苍天……有眼,总算没有辜负我百年等待,小子,知道你为什么能活到最后吗?因为我即将成为你,你即将成为我!”白毛尸魈的脸庞似乎在挤出笑容,大嘴张开,冲长清生嗡声道。

    “百年?请问阁下究竟是人是魈,你说的我即将成为你,你即将成为我又是什么意思?”长清生心底电闪雷鸣,思索脱困之策。

    “我……我就是百年前的白水大帝,当初我夫妻伉俪情深双宿双飞,但后来我潜心修炼,冷落了夫人,沈白鹤那贼子趁虚而入夺我妻子,更下毒害我……哈哈,我真灵不灭,在这地底修成尸魈之身,但我要出去,我要灭沈氏满门,百年了,我等了百年,那个狗屁枪王滕佐旬误闯此地,经我指点提升枪技,却妄图背叛我,我将其斩杀,伪装地底成枪王水府,又等啊等,终于等来了你们!”白毛尸魈状若疯狂,自言自语,用手一点长清生,“我魂魄强大,而你,百年来只有你的身体适合我,其他人的泥丸宫要么未开,要么闭塞狭小,根本无法容我真灵,你的身体,我收下了!”

    白毛尸魈挥舞手臂,声音狞厉,猛然朝自己脑袋一拍,碎瓜破瓢般,硕大的脑袋被拍破一个大洞,一团人形白光一冲而出,下一刻长清生脑海一痛,脑海中莫名多了一个光团小人。

    光团小人手舞足蹈似乎带有情绪色彩,同时长清生脑海中尸魈的声音再度响起:“果然如我所料,此泥丸宫乃是天造地设专为我设计而成,哈哈,等我融合这具身体,白水大帝的名声必将重新震动岁幽海,沈白鹤,你的子子孙孙我都要将他们挫骨扬灰永世不得超生!”

    猛然人形白光看到长清生脑海中白色光团,声音嘎然而止,于此同时,一道银白色电弧从脑海极深处飞射而出,环形一绕,将人形白光捆了个结结实实。

    “啊!”人形白光发出凄厉叫声,大喊道:“你是什么妖孽,魂魄未显,精神力却能凝成光团,还有这火焰雷弧是何物?快快将我放下,我以天道起誓,绝不再伤害你分毫!”

    形势突变,生机乍现,这种百年老怪物智谋百出,阴冷毒辣,只要有万分之一机会,他们就能扭转乾坤,绝地翻盘,所以长清生没有丝毫犹豫,控制阴炎雷弧一绞,噼里啪啦,白光瞬间被绞杀去九成。

    微弱的声音再度嘶喊:“快,快停下,我有惊天秘密和天大好处告诉你……”

    长清生置之不理,阴炎雷弧再动,剩余的一丝白光也全部灭杀,脑海之中重新恢复清明:“再大的秘密和好处,都是画饼而已,只有吃到肚里才是自己的。”

    长清生检查一遍身体,发现没有异常,才向四周打量而去,远处山壁崩塌不少,来时洞口山石堵死,岩浆池中黄铜色棺材轻轻漂浮,长清生没有冒然跳过去,而是低头查看手中小布袋。

    小布袋是从左乾身上取来,颜色呈灰色,婴儿巴掌大小,材质仿佛布料。

    “此物应是储物袋,听说是用一种极为稀少的妖兽,虚空豹的兽皮,外加无数珍宝炼制而成,里面另有乾坤,可储藏不少东西。”长清生心内揣摩,斗之力灌入,顿时感知到一个小房间大小的空间,空间角落堆着数十枚妖核和妖兽材料,还有瓶瓶罐罐七八个,让长清生感兴趣的是,一堆灰色晶石足有数百枚之多,堆积在另一边。

    长清生心意一动,一枚灰色晶石出现在手中,此石和从冯宇钟处得来的石头一模一样,长清生触摸一会没有头绪,将其重新放回储物袋,同时从怀中摸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数种东西都投入袋中,再从袋中一掏,黑盒漂浮而出,长清生打开黑盒,内中有一枚竹简,文字清晰,正是流云枪法。

    流云枪法共有一百零八式,式式如神来之笔,天外飞仙,配合无间,精妙绝伦,长清生翻看片刻,顿有醍醐灌顶之感,顺手捡起白毛尸魈的骨棍,棍子入手沉重无比,棍子表面白白的东西不知何物,触感冰冷,长清生挥舞两下,竟颇为顺手,斗之力灌注棍身,嗡一声,白色骨棍剧烈颤动。

    棍非枪,却能使出几分枪韵,长清生抖动骨棍,使出流云枪法第一式——白云盘空,骨棍空中横扫,猛然向怀中一带,如飞云滞空,盘踞九天。

    紧跟着风卷残云,云中行月,笑看云舒……第十九式风起云涌,骨棍划过空中,凭空生风,尖啸声不绝,长清生收棍而立,胸腔起伏,额头沁出汗水,再往后的招式他的理解不够,无法施展,但十九式流云枪,已经是堪比人级顶阶武技了。

    “好枪法!”长清生赞叹,手中骨棍却在此时一阵抖动,猛然脱离长清生掌控,飞到空中,白光大放,如太阳般炽烈,长清生手臂一痛,一滴精血飞出,落在白光之中。

    白光敛去,骨棍缩小,化作一道流光飞向长清生,长清生伸手一抓,掌心出现一根小小如绣花针的细微骨棍,如同一条白磷细鱼轻轻震动,长清生心意一动,骨棍收入体内,潜藏在右手臂血肉之内。

    长清生对兵器所知不多,只知道分普通兵器和神兵,据说只有神兵才能用斗之力炼化后收入体内,但需要吸收精血的神兵倒还真是少见。

    长清生将流云枪法放回黑盒,连同从地上捡起死去泰坦的黑盔和黑棍,都放入储物袋,再度来到白毛尸魈前,取出左乾长剑,在尸魈身体内一阵搅动,果然找出一枚类似山魈魈晶一般的白色晶石,只是晶石比魈晶大了许多,有拳头大小,长清生擦干净晶石,同样扔入储物袋。

    环顾四周再无遗漏后,长清生看向岩浆池,池中碧蓝色火焰流动,热浪滚滚,扑面而来,长清生一踏地面高高跃起,跳进黄铜色棺材中,这里是尸魈藏身所在,说不定有重宝收在里面,但让长清生失望的是,棺材中空空如也,只在角落有污渍和黑色皮蜕之物。

    长清生皱眉,仔细搜寻,用长剑在棺材上刺了数下,仍无所获,棺材中燥热难当,长清生只得跃起要跳回池边,山洞再一次震动,棺材一斜,咕嘟一声沉入碧蓝色火焰中,溅起的几朵碧蓝色火星落在长清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