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邻居好翻墙(1/1)
作者:长袖扇舞
    做人一定要做好表面功夫,完美的伪装才能保护好内心的真实。安馨一直是用这种不靠谱的人生格言来给自己喂鸡汤的。

    所以,昨儿晚上装乖巧的乡下妹子,乖巧地答应要把帅气小男友带着和虎视眈眈的富二代美女一起吃饭,今儿早上就很歉意地告诉人家,今儿没空,小男友迫不及待要拉着她出去租房子住,共筑小爱巢。

    就是要这样羡慕死你,嫉妒死你,哈哈哈哈,目的明显不纯的友谊,馨爷一点都不需要,她得赶快去找地方,安置她的后宫美男们。昨儿晚上刚把地址发给老妈,一大早老妈就说已经帮她把东西打包寄出来了,还是次日递次晨达。

    她的基腐美男们来了,不能没地儿呆啊!宿舍太危险,滞留快递公司,她不舍得!

    租的房子门牌号挺好记,1203,安馨才到不久,顾泠澜帮她预约的保洁公司就到了,一堆人洗洗刷刷涮涮把该扔的扔。

    安馨昨天就觉得这屋里总体格局挺好,双卧朝南,一个卧室带大飘窗,方便她宅着看书;另一个卧室连阳台,稍微改造一下买套书桌,就可以变成她的书房和;客厅不大,连着开放式厨房,看着还挺舒畅,到时候铺个大地毯直接就可以当练房扑打。

    她小时候就宅,大了点以后更加显露出愿意深埋进漫画小说影碟长眠不醒的架势。老妈江心悦自己就是婚恋小作家一枚,也不反对女儿的喜好,就是担心她这样会近视会颈椎腰椎肩椎各种僵化,所以在充分民主的基础上,难得专制了一把,每年寒暑假把她丢给了姨夫战国,好好按照武术世家的标准来调教,平时也必须保持一个小时的运动时间。

    安馨可不像表姐战荳荳,对武术打心眼里的喜爱,还好有个夏励每年陪着她,否则她都坚持不下来。

    第一次离开家,三个人简直是处于放虎归山的态势。夏励已经决定彻底抛弃南拳北腿八卦掌,他要积极投身于更加健康帅气的集体体育项目;安馨倒是想坚持,一方面是十几年下来,习惯成自然,每天不动一下,真觉得骨头里痒痒。另一方面是,据说运动能长个。

    她要长个子!长个子!长个子!

    同样十七岁,夏励已经一米七五了,夏辰都快一米七了,她却只有一米五五!这简直太伤小姨大人的自尊心了。

    两边基因明明是差不多的,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如果说她和夏辰夏励差辈了,那表姐战荳荳也有一米七啊!这真真不科学!同样都是母系广东血统娇小款、父系高大英俊型款啊。

    要不就是她运动量没有表姐多,要不就是……她挑着父母缺点长了。

    馨爷表示很哀伤。

    保洁公司的人动作很快,一上午就完成了。精装修的房子干干净净又空空荡荡。安馨随手在白纸上画了一下平面图,然后对照着户型图,大概就想好了自己要买的家具电器之类的款式和尺寸。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当然找个伴儿比较好,安馨理所当然地拨通了夏辰的电话——先来两个月,都快成当地媳妇儿了,应该挺熟悉了吧?

    夏辰果然也很爽快地答应了,还约了一个地儿一起吃饭。安馨一边手机导航吃饭地址一边推门出去,结果估计太突然又太大力了一些,“砰”一声,貌似撞人了。

    这门设计地忒不合理了,一打开刚好封住了1204那一家出来后的整个走廊……安馨急忙关上门道歉:“哎哟对不住,您没事儿吧?”

    门背后是个挺高大的男人,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捂着半张脸,安馨仰望了一下,觉得那双手特别漂亮,指节修长有力,肤色白皙;唔,露出的那双眼睛也很好看,深邃又透亮,好像闪着光。

    啧,没想到隔壁居然住了一个大帅哥!真是赚翻了!要是没灵感的话,翻个墙托着腮帮子看一眼帅邻居就能找到灵感了。哪怕他捂着的下半张脸佷幻灭,她也可以给他设置一个戴口罩的人设;当然,整张脸表里如一地帅气就好了。

    大帅哥揉了揉鼻子,终于放下了手,两个人面面相觑。

    “安馨?”大帅哥又捏了下鼻子,声音有些瓮。

    “简老师。”安馨眯眼含胸低下头,要想长时间偷窥帅哥不被发现或者不让人反感,低调是第一要务。

    简宁就觉得刚才还神气活现连蹦带跳的小丫头,一下子就蔫掉了,难道是因为冲撞了老师所以比较忐忑害怕?果然是大一新生,还带着高中生的特质,要是在大学里待一段时间,估计绝对不会见了老师鬼见愁的模样。

    “你怎么在这儿?”简宁看了一眼隔壁大门,想了想:“不住校?租房?”

    “嗯,顾……大哥帮我找的地方。”安馨同样探头瞄了一眼他身后:“邻居?”

    他的房子是凌灵帮他找的,估计是和顾泠澜同出一脉。简宁点点头:“邻居。”

    安馨乖巧地鞠了一个九十度大躬:“以后还请简老师多多关照。”

    ------题外话------

    住在一起才方便产生基情对不对?想起说个事儿,扇子一般每个留言都回复的,不过现在留言系统有创新,读者可以对留言进行回复点赞之类,而这种回复在扇子后台不会直接提示,必须点开后面的小数字才能看到,而且回了也不会提示我这个是已回复那个没回复,容易错乱……总而言之,乱七八糟说一堆,就是,直接的留言扇子继续回复,然后对留言的回复,扇子就不一定都回啦!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