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现场直播(1/1)
作者:长袖扇舞
    孟歌他们四大公子团里面,现在只有顾泠澜还是单着。作为八卦派掌门人、作为顾泠澜的好基友孟歌的正牌女朋友,凌灵正使劲儿撮合泠澜美人和夏辰小妹妹。

    所以对于那天没赶得上亲自给夏辰和简宁介绍,凌灵觉得有点对不住泠澜大美人,今儿特意请吃饭再一起聚聚。刚好安馨给夏辰打电话,就一起叫上了。两边人都不知道简宁和安馨是邻居的事儿——他们确实找的同一家中介公司,但一个是凌灵办的,一个仕泠澜办的,没通气儿。

    “简老师好。”安馨好宝宝九十度鞠躬,距离太近,头几乎就要碰到了简宁——不过一点儿不尴尬,短腿妹子碰到长腿欧巴,她的额头也就对着简宁的大腿,如果缩减成七十五度鞠躬,估计位置比较关键。

    简宁退开一步,点了点头,脸上不动声色,也没提起来刚才两个人差点同路的事情。

    安馨小人精儿似的,不做自讨没趣的事情,自然也不会主动提及。

    六个人到齐,宽宽松松坐了一小桌。安馨不太喜欢和不熟悉的人太过亲近,宅女本色么,不过今儿这顿饭,她吃得简直是太!开!心!

    现场直播,雅痞猛男强攻VS妖孽美人强受!

    画面不要太美好!

    “泠澜,来,尝尝这个大虾,高蛋白,”孟歌捏捏顾泠澜的胳膊,又比了比自己的:“瞧你这瘦的,多吃点长肌肉。”

    “把手起开,讲不讲卫生?”顾泠澜无语地拎开某人的爪子:“哎哎哎,那水是我的,要喝自己去倒。”

    “哎哟,亲都亲过了,还怕喝一口水啊。”孟大少混不吝地来个间接接吻。

    “谁跟你亲过了!”顾大美人气恼。

    “哎哟,要不要我再说说一遍我们当初同床共枕……”孟大少笑嘻嘻。

    顾大美人只能给他塞澳龙堵嘴。

    ……

    安馨幸好有齐眉刘海和眼镜挡着,又一直默默低着头,众人都没有发现她兴致勃勃的小眼神儿。嗷嗷嗷简直太过瘾了,萌一脸配一脸的感觉,而且貌似,坐在两男身边的凌灵和夏辰,似乎对此情境视若无睹很习箍她们俩更多地是在凌灵的牵线下和简宁聊天。

    是看习惯了?说明经常有这类小剧场?安馨内心小人儿撒泼打滚嗷嗷叫,好幸福,她一定要坚定地打入敌人内部,和他们混成一片。

    “安馨?你们明天军训了吧?要不要找人开个假条?这大夏天的,把你们小细胳膊小细腿都晒黑了!”凌灵唤了几声,还是夏辰在底下踢了踢小姨同志,才让某人从小剧场中撤出心神。

    “啊?”安馨适当一张呆萌脸,而后笑了笑:“不用了,谢谢凌灵姐,我反正也不白的。你帮夏辰请个假吧。”夏辰小淑女,她还不舍得让夏辰日晒雨淋的,啧啧,小姨真尽责。

    “那行,感受一下也好,觉得不喜欢再告诉我,”凌灵尊重她的意见:“以后在学校,有啥事儿直接找简宁,他要欺负你们,直接告诉我,我修理他!”

    凌灵豪爽地单手搭在简宁肩膀上,孟歌瞄了一眼,哇哇大叫:“哎哎哎,男女授受不亲啊,零零八,你放开简宁!”

    “你摸了泠澜半天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凌灵斜眼。

    “泠澜是男的!”孟大少义正辞严。

    “男人间也能有真爱的啊!”凌灵开玩笑。

    知音哪!安馨看着凌灵,伯牙子期,知音难觅。

    一顿饭嘻嘻哈哈,有凌灵和孟歌这对活宝情侣,气氛不热闹都难。夏辰清冷话很少,简宁性子成稳些,话也不多,安馨只顾着看戏,基本没说话,倒是让大家进一步坐实了她老实害羞的个性。

    吃完饭分道扬镳,四个“大人”都有工作,安馨又推辞了一下,下午就和夏辰两个人逛家具城和超市、商场去了。

    买家粳买电器,买锅碗瓢盆,两个人在一起,安馨充分展示了馨爷的豪迈,神气活现和大叔大婶们砍砍砍、买买买,效率超级高。刚好夏辰不打算军训,这两天可以帮她在家等着收货。花了半天时间,两个人基本搞定了一切。

    “去楼下超市买些日常用品吧,”夏辰看了看时间,“买完刚好可以叫泠澜来接。”

    “嘿嘿,泠澜很不错哦。”安馨勾着夏辰的手臂,挤眉弄眼——小时候蚀肩搭背来着,后来她和夏辰身高差越来越大,唉,想想都是泪。“既然是自己人,我就不客气啦!”

    夏辰对于夏励和安馨,都只能抱着无奈无语的态度。“吃饭的时候看得开心吧?”她瞧小姨看着孟歌和泠澜,眼睛都快定住了。

    安馨急忙严肃脸,举手发誓:“我只看了孟歌!”

    “哦?一个人也好看了?”一起生活十七年,还能不了解。

    “我在想着孟歌和简宁,”安馨正直脸:“寻找灵感而已,我什么都没想。”

    信你有鬼了。夏辰拿安馨也没有办法,内容都在她脑子里,看不到,不如假装不知道——而且小姨虽然很多时候不靠谱,但还是有原则的。

    “行了,赶快买东西吧。泠澜快下班了。”她和泠澜,晚上还有日常活动呢。

    ------题外话------

    这只是孟大少和泠澜大美人的日常活动……没想歪吧哈哈哈哈哈。快来调戏我!快来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