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共处一室(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还没遇到过和陌生男人共处一室的状况,她托着腮帮子斜眼看着身旁的大帅哥一眼,略有些混乱和困顿的脑海里进行着严肃的可行性论证。

    乖巧小心肝儿:不能够!男女授受不亲!女孩子家家怎么可以随意留宿单身男人家里!

    暴力有型大馨爷:不想动!好懒好想睡!简教授是认识的!人品不但有外甥女婿顾泠澜保证,还有J大教授的身份保证!照顾学生天经地义!

    乖巧小心肝:你忘记了夏辰的例子!人家同一屋檐下呆过,表姐夫夏非寒就气势汹汹冲过来了!你以为你哥安然知道了,兴师动众的程度会比姐夫差?

    暴力有型大馨爷:怕个小唧唧!自己不说,简宁不说,谁知道?自己难道跟夏辰似的又傻又实诚,什么事情都跟家里说?大丈夫要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乖巧小心肝嘤嘤嘤:反正你这样是不对的!骗人是可耻的!吃亏了是要后悔的!

    馨爷不耐烦哼哼汉就烦女孩子家娇娇气!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而且什么叫吃亏?简大教授是大帅哥!吃亏的是他!

    “安馨?”简宁轻声提醒了一下,喝酒后遗症,开始发呆了昏昏欲睡?

    “啊!我去洗澡!谢谢简老师收留我!大恩不言谢!”安馨回神,抱着一堆衣服毛巾,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就冲进了浴室。

    简宁望着一溜烟跑进去的小身影,愣了愣,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他不热心,但也不算绝情冷漠,在国外求学工作期间,也收留过一些借故留下想要发生什么的女性,不过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借宿可以,其他的事情他统统就当没领会,若是有那么非要捅破窗户纸的,那对不起,只能再见。

    国外的风气比较开放,他不知道在国内适不适合。

    他煮了一壶开水,觉得肚子有些饿,又下了一些速冻水饺。不知道是因为这家里第一次收留女生,还是对安馨今天的状态不放心,简宁一边在厨房盯着锅,一边忍不住分神把目光送向卫生间。

    水饺端出来的同时,馨爷也从卫生间出来了,拖着半干的长发,穿着半折的睡衣——一八五的简宁大帅哥的衣服,其实只要给一件上衣就能遮起短腿小馨爷大半身了,只是简宁和安馨彼此都想避嫌,所以一个给了全套一个穿了全套。

    后果就是馨爷上半身套着像麻袋,短袖变成了七分袖;下半身的裤腰拿了一个小夹子夹住,裤腿折了好多层。

    好丑。

    简宁脸有点想抽,为人师表,忍住了。

    馨爷刚才已经对着镜子做了无数遍内心自我建设,催眠自己这身打扮很好美丽,强大的心理和厚厚的脸皮,让她安之若素,自在地爬上餐台边的高脚凳,落座:“简老师你真是太客气了!”

    好自来熟,而且……简宁想着刚才安馨爬凳子的动作,终于还是回过了头,漂亮的大手捂着嘴,让绷不住的笑容自在绽放了一下。

    “咦,简老师你不吃吗?”安馨咬着饺子含混不清问。吃晚饭的时候仙女们太激动,肆意喷洒口水制造噪音,让馨爷都没好好享受晚餐,唱歌和拖人回宿舍又都是力气活,现在觉得好饿啊。

    哦,还有,自己正处在生长发育期,正是要长个子的时候,所以要多吃点!安馨刻意不去想自己去年只长了三公分今年只长了一公分的事实。

    “哦,你吃吧。”简宁不是太习惯和别人用这么亲密的姿势一起吃饭,头碰头面对面什么的,都是小年轻做的事。

    “别啊,你不吃,那我多不好意思。”安馨刚才还豪放的吃相立即就收敛了,放下筷子规规矩矩坐直了身体,一脸不好意思的表情。

    简宁下意识地往下瞄了一眼——嗯,脚确实够不着地,还晃啊晃的。

    唔,自己怎么也变得有些恶趣味了?跟小孩儿呆久了吗?不知怎么的,简宁觉得今天心情好像格外放松,他看了一眼装模作样好宝宝,在她对面坐下,拿起筷子,勾了勾嘴角:“吃吧。”

    哦……教授大人这是笑了?不是那种常见的佷程式化的礼貌笑容,而是,邪邪的笑?

    好帅,好男人的人设中,带上了一点点的坏和一点点的痞,就跟画龙点似的,将原本的貌美如花又提升了一个大层次。安馨眨巴着两只大眼睛,捂着胸口——心跳好快!

    这不科学!她只有见到心爱CP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起这种奇妙的化学反应。现在只有教授大人一个人,是不行的!

    一定是因为教授大人太完美,可男可女雌雄同体……安馨默默念,低头继续扒饺子。

    沉默略有些小尴尬。

    “简老师你手艺不错,挺好吃的。”安馨埋头找着话,毕竟吃着人家的,要表达谢意才比较礼貌。

    简宁:“……买的速冻的。”

    安馨:“……哦,我说煮的不错,不软不硬。”

    谈话又不太顺畅的环节,两个人闷头吃水饺。盘子以可见的速度空了下去,两个人的筷子同时伸了下去。

    一人一个夹赚还剩最后一个。

    安馨还想着是不是谦让一下,简宁已经放下筷子:“你慢慢吃,吃完了再去刷个牙,我去把沙发床放下来。”

    安馨习惯性地想抬抬眼镜,发现自己刚才在家准备洗澡的时候早就拿下来了。没有习惯小动作,忽然觉得有点不知所措——简教授刚才的感觉,貌似有点家人的味道?老温柔老体贴了。

    怪不好意思的。

    安馨盯着简宁的背影,咬唇。

    ------题外话------

    这几天发糖的感觉有没有!全是甜蜜蜜!~(>_<)~扇子每天刷后台等你们的留言~(>_<)~可是没有人理我!好难过好哀伤……撒个娇卖个萌会不会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