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甜蜜蜜(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转头摁电梯去了,等她回头的时候,就看见背着双肩包的简宁,推着一辆自行车从屋内出来。

    安馨眨眼,略凌乱。她看着自行车,又看看简宁。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有种囧囧有神的感觉……“简老师,你是要送我么?”说的一起走是这个意思?

    安馨想起都教授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飞驰的场景,又想起无数韩剧男女主骑自行车在郊外飞驰的场景……果然人长得帅干什么都是美丽的画面。

    “不嫌弃吧?”简宁微微勾嘴角。

    生为白富美的安馨,三观还是很正的。她笑嘻嘻又好奇地摸着自行车,脸上跃跃欲试:“我们是要学甜蜜蜜么?”

    “这么有年代的电影你也看?”简宁将自行车推进电梯,比起汽车,防盗估计是这车最大的问题了,每天得推上推下。

    “经典啊!经久不衰!”安馨摸了摸自行车,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忽然道:“简老师,这车很贵吗?”

    “嗯?”简宁微微挑眉,略有惊讶,还有人懂自行车的?

    “看材质,看设计,”安馨小脸儿略带得意,对自己的猜测很有信心:“更关键的是,看你对它的重视程度。”什么自行车必须放家里?而且还保养地这么干净?“我表姐有一辆自行车,是我姐夫亲手设计的,现在搁家里跟古董似的宝贝,珍惜程度媲美我姐夫的珍藏版哈雷。”

    风火轮!传说中表姐的战车!

    简宁微笑,不置可否,推着车走出大门,长腿一跨就上了车,然后微微撇头,示意安馨上来。

    嗯,自己这车贵么?也还好吧,两万多美金,KGS的订制自行车,根据客户的身体数据和适合的骑车风格,然后在位于马塞诸萨州贝弗利的ParleeCycles工厂特意定制的。在国外的时候他把它当成兴趣锻炼,回国后发现,作为教授,两点一线的生活,骑自行车比开车更方便。

    安馨扶着简宁的腰,侧身坐上了后座,又挪了挪小屁股坐稳,这才放轻了手里的力道。简宁长腿一蹬,车子就平滑地冲了出去。

    微微的凉风吹拂在安馨的脸上,让她舒服地眯起了眼睛。比起以前坐着老哥他们的跑车或者机车,这样的体验让她觉得新奇而美妙。心里安安静静轻轻柔柔,还真的有一点点黎明和张曼玉甜蜜蜜的感受?

    感觉不错哈。和一个才见过几次面的男人相处,居然能有这样自在放松不设防的心情,真是难得啊。安馨甚至在思忖着,是不是要把简宁划归为林默这样的外来自家人范畴。

    啧,可是简教授又实在极品,攻守兼备的气场不是谁都能掌控的,放弃了实在可惜。好吧,换个思路,爱他就给他最好的,她一定要给教授大人寻找一个完美的cp。

    小区和学校相隔并不远,走路二十分钟,骑车也就六七分钟。安馨没想太招摇,离着学校大门还有二三十米,就捏着简宁的腰叫停。

    车子微微扭了个蛇形,简宁急刹车后两脚撑地,首先做的事情就是捏住了安馨的小爪子。

    安馨瞧着简教授微微抽搐的脸部表情,嘿嘿一笑:“怕痒?”哈哈哈教授大人这么正经的人居然怕痒?还怪可爱的。而且,据说怕痒的男人怕老婆?啊呸呸呸我简教授不应该有老婆。啊也不对,如果简教授圣的话小受也可以叫老婆……

    简教授只需要静静看着小孩儿,浑然天成的老师气质就能碾压小学生。安馨吐了吐舌头,收起笑容,跳下自行车后座:“简老师,我自己进去就好啦。低调,咱友好的邻里关系要低调。”教授大人目标太显眼,她可不要一进校门就成众矢之的。

    “嗯,好好训练,多喝水。”

    安馨目送着简教授骑着自行车的身影消失在大门口,莫名觉得那背影又帅又闲适。她甩了甩大长辫子,抛弃难得一见的花痴情绪,小跑着校门寻找自己的方阵。

    大学的军训其实就是走个过场,整理内务,站队列,站军姿,拉拉歌,然后加上什么齐步走、正步态跑步之类的,据说最后还会有个擒拿还是军体拳的方阵,然后每个队的优秀队员可以去实战打靶。

    早上九点,整个大广场和几条主干道,都被一堆堆迷彩服承包了。穿上这臃肿的衣服,再戴上帽子,妥妥检验真假美女的机会。

    每个院系的男女生是分开的,有些比较小的院系,或者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院系,凑不成一个方队,就和别的院系合并。比如说,大外院女生可以独立成方阵,男生却要委屈和同样阴盛阳衰的新闻学院、中文学院合并。

    教官是个小黑皮,模样还有点凶,安馨一点都不欣赏,所以军训起来就觉得超级没劲。晒着大太阳,不停练习稍息立正坐下起立蹲下以及整理着装整齐报数,就跟小学过家家似的,好无聊。

    早知道让林默师兄请个假了。

    中间休息的时候,教官开始教唱军歌。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党我军一直保留着优良朴素的传统,唱的歌也是那几支耳熟能详的,比如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之类。安馨就冒充东郭先生在里面滥竽充数,张张嘴磨洋工。

    太阳晒得好热!口干舌燥!

    “哦哦哦!”

    “呀,那是谁?”

    ------题外话------

    我依然是存稿君……扇子酱已经光荣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