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这是我的人(1/1)
作者:长袖扇舞
    王明栋话还没说完,展杨就知道事情要糟糕。他急忙上前拦在了宋浅和王明栋之间,打着哈哈:“好了好了,教练说行就是行,小夏利不错的。”

    可是没有用,宋浅一只手就把展妈妈给扒拉到旁爆阴沉着脸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眼看着一拳就要挥舞出去。

    展杨认命地闭上眼,等待着一场混战在教练面前上演,然后全员重罚。其实以前王明栋也不是没开过这种玩笑,可今时不同往日啊。以前他、宋浅和大毛还只是计算机系三叉戟,是出了名的好哥们,男人之间开开玩笑哪怕是黄段子也不要紧。可现在……

    王明栋下意识地伸手格挡,可等了一会儿,也没看见宋浅的拳头。

    “浅哥?”夏励树袋熊一样紧紧搂住了宋浅,整个人趴在他后背上,将他的两只胳膊都禁锢住了,头搁在肩膀上。

    夏励说话的声音轻轻的,柔柔的,和一直以来那种生气勃勃的小模样不同,带着些许安抚人心的温暖。他离宋浅如此之近,呼出的气息吹拂在宋浅的耳畔,让他微微怔住,一时也忘了挣扎——好吧,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挣扎不开,夏励展现了和他那小身板完全不同的力量。

    “行了行了,都给我回去!训练量太小了是吧?没折腾够是吧?”眼看两个刺毛头又要斗起来了,教练一个头两个大:“散了散了,都给我滚回去训练!”

    围着的运动员们三三两两慢吞吞退却,但是两个当事人以及各自好哥们外加一树袋熊还在原地。

    夏励感觉着怀里的肌肉,揣测着目前浅哥大概怒火中烧——是因为对面那个铁塔小看自己所以浅哥帮自己出头么?夏励顿时觉得他得好好报答,一要给浅哥争脸,二不能让浅哥犯错误——打架是不好哒,特别目测可能发展为群架。

    “哎,铁塔大哥,”夏励已经挂在宋浅后背上,然后从他身后探出脑袋看着对面的王明栋。

    这个称呼让所有人都有些楞——好吧,王明栋打中锋,身高体壮下盘尤其稳,显得脑袋比较小偏偏还弄了个尖尖的莫西干头,倒是有点符合下粗上细的铁塔造型。

    王明栋脸一青,觉得自己该怒呢,还是不该怒了?铁塔是褒义词还是贬义?再加个大哥呢?

    还没等王明栋想明白呢,夏励又接着开口了:“教练选我,其实我非常开心的,只是听你这么一说,好像不太符合规矩?人无矩不立,更何况是一个球队,我也不能让教练为难嘛。那这样,我就按规矩办事,到时候参加选拔。可是吧,你刚才貌似说我不行?这个我可有点儿异议,铁塔大哥,你敢不敢跟我单挑?”

    “单挑你个屁!”王明栋还没发话,教练就骂开了,只是听着怎么也是在维护夏励:“你一米七他两米,你打球半吊子他专业的,有什么好比较的?好好给我练基本功去,我告诉你,就你这样的,好好听我话,别说到大四,到大三我就保证没人单挑得过你。”

    “到大三他都毕业了嘛。”夏励笑嘻嘻地说话,听在宋浅耳里,怎么都有种撒娇的味道。“哦,对了,到时候应该毕业了吧?铁塔大哥看着年纪不小了啊。要不要单挑嘛?给句话啊!”

    王明栋原本倒是想痛快地答应的,就这小子刚才表现的水平,跟自己比差远了。可是看着夏励这种好整以暇胜券在握的架势,他忽然又有点心慌,这小子一定是有什么鬼主意吧?——比如,单挑的时候尽是外线三分?嘶……这样的话确实很难办啊!自己可是中锋,活跃范围在篮下,就算命中率会比这小子脯可投球的分数就是三比二。

    “这样吧,也别说我欺负你,找个时间,我们来三对三。”王明栋不想自己掉面子,也不想贸然夏励的圈套:“教练,我们就打着玩玩,您也别拿这脸色看我呀。”

    三对三的话,自己这边刚好有个灵活迅速的后卫,可以盯死这小子。然后自己对上宋浅……啊呸呸呸,怎么觉得还是自己这队输?不对不对,应该是只要半个人就能看守住那小子了……

    长时间在别人背后自趴还挺费劲的,夏励看宋浅好像也不暴躁了,就松了手滑下来,从他手臂后头凑过脸往上看:“浅哥,三对三,行不?”

    宋浅低头看了他一眼,心里很想吐槽说干我屁事,可余光瞄着王明栋,心里又压着一股火气,点了点头。

    夏励立即就喜笑颜开:“那行,那就三对三,不过三对三要讲配合,我不能拖了浅哥后腿,我们约下个礼拜?”

    球员之间用打球的方式解决问题也挺好的,总比打架强。事情发展至此,教练都不反对,直接丢下这帮小畜生走人了。王明栋痛快地约定了下周打球的时间和地点,瞄着教练的背影,不怀好意地提议:“就这么打怪没意思的,这样吧,我们来点彩头?要是弟弟你赢了,哥哥我二话不说,门口望湘园直接来三桌,欢迎你入队;要是不好意思哥哥我赢了,球队你照进,但是换你摆三桌,以后跟着哥哥我混,叫我一声大哥怎么样?”

    夏励还没说话,宋浅的怒气值已经攀升到最高。他冷哼一声,一伸胳膊就把夏励勒在了自己胳膊:“王明栋,想当大哥随意,但是看清楚,这是我的人。”

    没看见这小子黏着自己么?没听见这小子叫自己偶像么?虽然他不想要可也不代表就要拱手于人。宋浅想着夏励萨摩耶似的飞奔向王明栋,想着夏励顾盼神飞地围绕着王明栋,想着夏励喜滋滋甜蜜蜜叫王明栋“偶像”“大哥”,再想着夏励柔若无骨水蛇是的攀伏在王明栋身旁……

    浅爷表示,不能忍。

    ------题外话------

    物权物权,人权人权!

    浅爷:我的东西我的人你们也敢染指!

    展杨:大宋,你这是护媳妇儿?

    浅爷:屁!这是罩小弟!

    宝贝儿:我是小弟我不是媳妇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