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抡胳膊打脸(1/1)
作者:长袖扇舞
    最后四个字吼出来,场上其余三个人都石化了。

    夏励迅速分析出,浅哥这两天心情暴躁估计跟感情问题有关。失恋了?不可能啊!我浅哥如此优秀如此帅气居然还能有女人不好好珍惜?有暗恋对象了?也不科学啊!我浅哥如此优秀如此帅气只要一开口妹子还不是分分钟就跟他走的节奏……啊难道是浅哥喜欢上了有夫之妇啊不对,是名花有主?

    这可有点难办啊,插足人家感情做第三者神马的,一看就不符合我浅哥刚正伟岸霸气威武的形象……而且,如果人家女生明明有男朋友然后看见浅哥了就迅速抛弃原配转投浅哥怀抱,这好像更加不好?配得上我浅哥的人……最好就是跟我家辰宝或者心肝儿差不多的女生……

    夏励觉得好苦恼,唉,天涯何处无芳草,要不趁着浅哥还没深陷情网,赶快劝劝他吧,迷途知返,浪子回头金不换嘛。

    夏励决定今晚练完球要和宋浅畅谈一下人生观世界观和感情观。

    石磊无语地挠了挠头,这才放下重心,做出了防守的姿态。夏励也收回心神,投入全身心的训练当中。

    展杨努力忽略宋浅周遭冰冷冷的气场,摁下去全身冒出来的鸡皮疙瘩,拱了拱好哥们的胳膊:“这两天吃炸药了?”

    宋浅双手抱胸冷冷看了他一眼——烦着呢,没看见么?

    展妈妈威武不能屈,冒着敌人的炮火继续前进:“是不是,那个觉得小夏利有点烦?”这个猜测在展杨心里头已经盘亘多日,一直找不到机会说。宋浅的个性本来就比较冷僻,喜欢独来独往,现在却跟上了一个甩不掉的小尾巴,而这始作俑宅好像还是自己?“怪我啊,那个,我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要不,我去跟他说说?或宅就说你忙,以后我来教他?”

    展妈妈的表情里带着些许歉意和讨好,宋浅皱着眉头深深看了他一眼,冷笑一声:“现在还来得及么?算了吧,等和王明栋打完了再说。”反正十月份,CUBA初赛就开始了,他美计没多少时间呆在校内。而夏励,年龄不到,至少明年才能入队,十五人大名单肯定不可能有他。

    到时候就能彻底甩掉这小子了吧……宋浅的目光望向场上正刻苦的少年,看着他超强的弹跳,蹦起来投篮的高度几乎超过了两米多的石磊,忍不住想到,若是这小子大个两岁长高一点多练两年,能和自己搭档的话,去年的CUBA冠军,就应该第一年落在J大头上了。

    “嗯,你大人大量,忍忍啊,别跟小孩子计较。”展杨借坡下驴,顺着宋浅的话直点头,“其实这小子潜力真不错,性子虽然跳脱了一点,那个,也太热情了一点,其他还是很不错的,挺讨人喜欢的。”

    那你就是喜欢了?宋浅又给了展杨一记冷飕飕的眼刀,而展妈妈则以为是自己夸宋浅让宋浅不高兴了,急忙纠正:“不是,是太麻烦了,麻烦的小子。”

    你才麻烦!浅爷今天化身成了小李飞刀。

    展妈妈默默捂着胸口,说什么都不对,大宋你才是真麻烦,一点儿都不能好好地玩耍了。

    夏励故意降下速度以后,基本功差的事实就显露无疑,被移动城墙似的石磊防守地各种艰难,不过他也在每一次的磨砺和对抗中快速地成长着,宋浅每一次言简意赅的指点,或者自己的切身体会,都能迅速地被自己吸收并且转化到行动中,不断改善着自己的动作和意识。

    连看夏励万般不顺眼眉头一直紧皱的宋浅,都不得不认可这小子的领悟力和运动能力真是非一般的妖……和他的人一样妖。

    妖孽。

    九点半,夏励整个人已经大汗淋漓,好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速度不需要刻意压制,也慢到了某种程度——连续一个多小时高强度一对一对抗,体力已经差不多用了七七八八,毕竟这强度一般人还坚持不来呢。

    在看到夏励晃过展杨时脚步略有趔趄差点膝盖一软,作壁上观的宋教练终于叫停了。展杨刚才夸夏励真是一点错都没有,除了黏人和热情过度以外,这小子其他的地方都是可圈可点,就这训练的态度,就很对自己的脾气。

    “行了,回去睡觉。”宋浅虽然对夏励多了一点认可,可态度上依旧拒人千里。那小子给他一分颜色就敢开染坊了,还是冷脸相对比较清静。

    “浅哥,我肚子饿了,一起吃宵夜好不好?我请啊,谢谢你们陪我练球。”夏励还记着要和浅哥畅谈感情观的事儿,闻言急忙从背后一把抓住了宋浅的手臂,顺势靠了上去——自己太累了嘛,借点力。

    宋浅只需略偏移视犀就能看到那张精致的可怜巴巴的大型犬类动物撒娇脸,一如既往地陷入接受无能和拒绝无能的自我交战中。他咬着牙僵硬着手臂和夏励对抗了几秒钟,最终硬下心甩手:“放手!都是汗!”

    “啊!”夏励急忙放手,然后抬起胳膊凑在自己鼻子前嗅了嗅,展颜笑,邀功似的把长白胳膊伸到宋浅面前:“一点不臭!”

    夏励伸出的太突然又太靠近宋浅的脸,而宋浅还在闷头行走中,胳膊和脸相对而行,不可避免就要来个火星撞地球似的亲密接触。而因为两人都属于反应超快的类型,所以在发现可能造成抡胳膊打脸这种局面之后,俩人都努力违背惯性硬生生想停下,怎奈距离实在太近,刹车距离不够,最终,场面就定格在了夏励的胳膊贴在了宋浅嘴唇上这种尴尬的画面。

    宋浅温热的唇瓣接触到的是湿漉漉的略有些温热的光滑的肌肤,这连吻都不算的感觉带给身体的反应并不大,可在他心里却好像投入了一颗,掀起了滔天巨浪。

    靠……宋浅保持着默默无语的僵硬姿势。tmd他这算是被一条男生的胳膊夺去了初吻?

    因为家庭关系的特殊性,宋浅从小就表现出了与年纪不相符的懂事早慧和沉稳冷峻,打小就不是个爱和人腻歪的小孩子,长大后更是时刻常开着生人勿进的气场。追女生?这事儿浅爷从没干过。被女生追,这倒是常有,可浅爷也没多少兴趣。这么些年,也有一些毅力比较坚定的女生,混在他的朋友堆里不远不近地跟着,被兄弟朋友们开开玩笑,对外以准女友的身份自居着。这些只要不过分,宋浅也没明确拒绝过,不戳穿女人的虚荣心就当还了女人对他的一份真心,反正最终能坚持下来的还没有,让人家知难而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了,只要不碍着他就行。

    所以,宋浅的人生里,被女生拽拽胳膊之类的小动作,他有经验,可是拉手亲吻之类,至今也没尝试过。他骨子里属于很传统的人,更因为父母前车之鉴在,所以心中抱有非一般的执念,一生只认定一个人,没有动心,就绝不动情,一旦动情,那就是一辈子。

    可是今天……宋浅觉得嘴里有一丝淡淡的咸味,那属于夏励的汗水,确实不臭,可是……

    宋浅扭脸呸一声啐掉口水,似乎这样就能阻止某种奇怪的感觉涌进他的心头。可是好像一切都已经晚了,任凭他想怎么抹去这点根本就不着痕迹的痕迹,他的整个人,整个思想,整个味蕾,都已经被这占据。

    卧槽……宋浅暗自咒骂一声,觉得本来就已经乱七八糟的想法,现在更加乱七八糟了。

    ------题外话------

    两千五,再快要打我了……快来夸我好勤奋……求鼓励求赞赏求摸头求顺毛求投喂求各种各样……哼含对我不好,小心我拿爪子挠你,挠你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