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1/1)
作者:长袖扇舞
    如果是在古代,安馨勉强属于家学渊源的那种——武,从小在出过好多个全国武术冠军的姨夫家武馆学习;文,老妈江心悦是某某书院知名网络小说家。降低标准来看,好歹能和文武全才搭个边。所以,既然是青年才俊嘛,当然要毫不吝啬地发挥才智指点江山——安馨闲暇之余,喜欢在各种画手和耽美吧逛着,还喜欢到知乎充当一把心灵导师,专门寻找各类疑难奇葩的感情问题,答疑解惑。

    so,半夏女王怎么追求娇羞小纽扣,还不是手到擒来分分钟解决的事?

    十二点下课,在众仙女惊叹的目光中,安馨施施然飘向食堂,和夏励夏辰一起吃饭。现在她三餐基本很规律:早饭和简老师作伴,午饭和夏励兄妹俩作伴,晚饭和七仙女作伴,宵夜么,留着机动哈哈。

    “宝贝儿你生病了?”安馨下课晚,去的时候没课的夏励已经打好了三人的午餐,可安馨一眼就发现夏励居然有些无精打采?

    永动机一样精力充沛的夏励居然有点病怏怏的?安馨大惊,赶紧招呼着晚来一步的夏辰:“辰宝辰宝,你看夏励是不是生病了?”

    “没生病啦!”夏励抵挡住两只要摸自己额头的手,哀怨地叹了一口气:“我就是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乐观天真没心没肺的夏励居然无师自通打通任督二脉体会到了喜怒哀乐里面的“哀”级?安馨更加大惊失色:“怎么了?难道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大事?辰宝你难受么?双胞胎是不是有心灵感应?”

    夏辰低头文雅进餐,懒得理两个活宝。

    “我两天没看到浅哥了,浅哥不带我打球了。”夏励深深叹了一口气,表情好忧桑。

    安馨的腐女心隐隐嗅到了基情的味道:“不要告诉我你对一个男人会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虽然这让她小激动,但,夏励是她外甥……外甥……想想姐夫大魔王……

    “不是。”夏励都要趴在饭桌上了:“……之前浅哥对我很好的啊,还把宿舍床铺让给我睡呢,可是……”

    夏励有些吞吞吐吐,眼神飘忽了半天,才又惆怅地接了下去:“那个,那天我不是喝多了么,喝完了什么都不记得,也不知道哪里惹到浅哥了。展哥说我把浅哥气坏了,打了一晚上游戏还不消气,昨天一天今天一天我都没见到他人影,道歉都不行。”

    “你吐他身上了?”安馨一脸鄙夷的猜测。

    “没有啊,我衣服上很安静。”夏励很肯定地说……等等,也不一定?他早上在浅哥醒来的时候,好像只穿了一条小裤衩?

    “那你尿他了?”安馨更加鄙夷地猜测。

    这次换来了夏家兄妹一致的嫌弃。

    “哎哟,有啥大不了的,最多就是你把他揍了一顿呗,放心吧,就他那体型,喝醉的也就只能给他挠挠痒痒。”安馨是深深知道夏励的酒品的,绝对不坏。“你那什么展哥有没有说为什么你偶像不理你了?”

    “展哥说浅哥回家有事去了。”夏励昨天磨了展杨一晚上,也就这个并不怎么让人信服的答案。

    “那不就得了,人家总有事儿吧,跟你认识没几天,也没必要事事跟你汇报啊,你就别瞎担心了。”安馨还以为是多了不得的事儿呢,结果就这么屁大的事情。

    夏励仰脸,四十五度哀伤了两秒钟,坐直身体,一副醍醐灌顶的表情:“啊对哦。”

    夏辰默默低头——胞兄智商偶尔会掉犀特别是对他特别在乎的人、事、物。

    “不过我还是不放心。”夏励明媚了几秒钟又开始阴云密布,“……啊我下午去问宋璃要浅哥的电话号码!”昨天磨破了嘴皮也不肯给。

    因为夏励占据八食堂而不得不转战七食堂的展杨仰天打了个喷嚏(展哥表示自己好无辜,浅爷说了不准给,他还敢违背么)。

    “唉,一惊一乍的,跟小丫头掉进情网差不多,没出息。”安馨鄙夷,看看自家小外甥,在想想刚才半夏女王的霸气,唉,阴盛阳衰啊。

    “胡说八道,我是纯爷们儿!”夏励遗传了他爹精致的“美貌”,比较在乎“爷们”的形象。“我着急是因为要练球,跟人家赌球,下个礼拜就开打了,输了多丢人。”

    “要不要给你组一支拉拉队?”安馨想到了七仙女集体换装七仙女……

    “不要,”夏励毫不迟疑地一口回绝,所谓了解,那当然是彼此的。安馨和他,都属于那种喜欢娱乐了自己坑了别人的人。

    “哈哈哈那我旁观总行了吧,”安馨勾着夏励的手臂,一脸肉麻:“我们宝贝儿的比赛,我一场都不能错过啊——什么时候比啊,我看看我有没有课。”

    “下周二晚上七点,在体育馆。”

    安馨的热情立马一落千丈:“哦那不行,那天晚上我有事。”简教授的选修课就在周二晚上,她要去听课的——呃,当然不是因为简宁,而是不能辜负和温柔大师姐的约定。大师姐如此热情……

    “哦,有什么事儿还重要过我?”夏励对于某人变脸如此之到非常不满意,虽然本来也没怎么指望,可前一刻还信誓旦旦表真情,后一刻就翻脸无情……还能再无耻一点不。

    “我要交稿!不然叶姐姐就要一骑轻尘来杀我灭口了。”安馨扯起借口来顺溜至极。

    夏励反驳:“还有好几天,你就不能提前交?”夏励夏辰都听过叶轻尘叶姐姐的夺命追魂call。

    “不行,我有严重的懒癌和拖延症,病期已经十几年到现在也没治好,你又不是不知道。”安馨斩钉截铁。

    “其实扎两针就好了。”夏辰慢条斯理地插了一句嘴。

    安馨撇嘴哀怨——辰宝你帮他不帮我?!

    夏励喜笑颜开——不愧是亲妹妹!哥哥没白疼你!

    馨爷恼鞋哼了一声:“到时候好好打啊!我在精神上支持你!”

    ------题外话------

    今日推荐中,收藏涨的只有别人家一半,哭泣脸,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一定是我写得不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