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偶遇(1/1)
作者:湮清花夜
    今天是到皇宫来的第二天。大清早的灵气是最浓郁的,廖安澜起了个大早,能感觉到身体里的能量团在不断吸收着其中的灵气。

    国师她是见到了,但碍于对凤黎此人人品的极度鄙视,心里的那道坎始终跨不去,修仙的事还是等一阵子再说吧。

    廖安澜习惯性地开始晨练,绕着皇宫御花园慢跑。

    各种珍奇的花朵拼在一起,不仅养眼还可以散发灵气。

    跑了许久后来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灰尘处处呛得难受,便准备离开。却在此时听见了一阵琴音从不远处传来。

    她定睛一看,是从一个小破庙里发出的。

    凄凉的琴音如潮水般散拢,又犹如山泉般一泻而下。身上的疲倦也瞬间消除了。

    被琴音吸引后,驻足了好久夜不愿离开,只因为她觉得这首曲子很是熟悉。

    一道亮光在脑海里一闪,她不由清唱

    花儿花儿为谁开,一年春去春又来。花儿说它为一个人等待。(蝶恋花)

    男子抚琴停止了乐声。就在这时,她才注意到此人身着一袭白衣迎风而立,少许阳光柔和地映在他的身上,纤尘不染。

    “不愧是花夜圣女,在下习得的绝命琴谱你是第一个能识破的。”他的嗓音好似一股清泉在心间缓缓淌过,虽然迷人却也带着点冰凉。

    负手而立,青丝随风飘扬,宛如谪仙。

    不用想就知道此人必定风华绝代,迷死万千少女

    “是吗?”她曾在上世与百花仙子要了一本绝命琴谱,里面记录着几千首不同的乐曲,看似迷人,实则是将人引入幻境,一击必杀。

    可在上世的仙魔大战之中,这本琴谱已随着百花仙子的仙逝而不知所踪。仙界之物又如何能落入凡间?莫非此人也曾是一位仙尊,那他会不会有能力帮自己解决一下修仙的困难?

    “在下廖安澜,冒昧请问公子可知如何解开体内的禁制,恢复修仙之能?”

    “不知。”依旧是淡淡的,不喜不忧。

    分明是不想告诉吧。

    “不想竟和公子如此有缘,墨子可肯抽空与小女子一同赏花聊天?”

    不如先和他套近乎,熟了以后再仔细询问一番。

    “自然可以。”他缓缓转身。

    与高富帅一起赏花谈情,天,她感觉自己的心如同小鹿乱撞,有一丝紧张和兴奋。

    但最终没有料到的是那有着无比高贵的气质男人竟会有着一张无数疤痕的猪头脸时,瞬间懵圈了。绿豆小眼镶嵌在一张正好的新疆大饼脸上,两片香肠嘴让她怀疑绝对吃了一盆小龙虾。头顶的数个痘痘更是“耀眼”异常。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背后迷倒千军万马,回眸吓退百万雄师嘛?

    那么,问题来了,当此人撅起他的烈焰红唇要往自己的脸上贴去时,她急忙后退三步,以手捂脸,以防被这妖怪缠上。

    “敢问公子何人?”她咽了口水,艰难地问道。

    “娘子怎么可以连本皇子的大名都不知晓呢,在下凤苏。”他勉强挤出了一点友好的笑容,但廖安澜却怎么看怎么觉得狰狞。

    凤苏?就是传说中和自己一样臭名昭著,毫无玄力的凤六殿下?

    她本还以为是某位修仙前辈呢,现在看来,重新修仙的梦又要破碎了。

    廖安澜,“嘭”地一声坐躺在地下,双眼无神。

    在此前她曾听说凤苏很少外出见人,知道他真正样貌的人五个指头也可以掰地开来,所以她对这神秘相公还是有一点期待的,却没想到真让自己捡了一块宝了。

    “请问这位大侠,我们婚约的事可以退回吗?”她战战噤噤地盯着那张凶横的脸。

    “君无戏言,就如泼出去的水,再收回,岂不为天下人所耻笑?”他的声音淡淡的,不恼也不笑。

    “阁下不是说要邀我一同赏花吗?”他弯起唇角。

    赏花?“算了,今天我有点累了,娘喊我回家吃饭了,还是下次吧。”她怕自己会吐血。

    ------题外话------

    如果喜欢的话就收藏吧,么么哒~

    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