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狼狈为奸(1/1)
作者:慕玖零
    二皇子府。

    苏婉柔因为在百花盛宴,顶着即将成为炎王妃的头号,意图勾引太子战宇辰,却弄巧成拙与二皇子战宇飞春宵一度,惹恼了炎王与皇上,炎王悔婚,皇上以祸乱宫廷之罪,将苏婉柔贬为侍妾,极尽羞辱的将昔日京都第一才女赐给了二皇子。

    二皇子倒不在乎苏婉柔以什么身份待在自己身爆他在乎的是,进他二皇子府的女人,能不能给他带来争储的利益。

    苏婉柔信心满满的去参加百花盛宴,一心想着飞上枝头变凤凰当太子妃,却半路冒出个苏三,毁了一切。苏婉柔恨恨的绞着手中的帕子,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想不到这苏三,一个瞎子,坏了自己的大好前途!苏婉柔满眼阴郁,如今太子昏迷不醒,二皇子并非没有机会,倒不如既来之则安之,日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既然,决定留在二皇子府,这满府的莺莺燕燕,甚是碍眼!眼前这个兵部侍郎的二,就拿你开刀好了!

    “哟,这是谁呀!姐妹们快来看看!这不是咱们苏将军府上的嫡,苏婉柔苏大么?”翟乐莲香帕捂嘴,招呼着身后众女,“昔日京都第一才女,竟然进咱们二皇子府当侍妾了…啧啧,真是想不到!苏大日后,可要叫乐莲一声姐姐了。”

    翟乐莲满脸假笑,以往还待字闺中之时,苏婉柔这个苏将军府出生的大,可是抢尽了众人的风头,记得有一次瑜珠公主举办宴会,大家纷纷展示才艺以供娱乐,自己题了一首诗,一时手抖,字写得不太好看失了水准,是她带头取笑,还出言讽刺,说什么‘本是舞刀弄剑的手,却偏偏拿来舞文弄墨’害得自己被大家嘲笑了好久!

    可惜,你现在身份不一样了,我是侧妃,你是侍妾!翟乐莲就是要看苏婉柔出丑,你不是自诩高贵么?现在还不是跟我共侍一夫?我好歹还是侧妃,离正妃只有一步之遥,你却连个夫人都不如!

    苏婉柔看着翟乐莲,“哪来的姐姐?婉柔乃家中长女,未曾有过姐姐。”

    翟乐莲指了指身后众夫人以及一帮侍妾,二皇子还没有娶正妃乔蓝翎过门,府中又只有自己一个侧妃,这些夫人,侍妾们,一向都以自己马首是瞻,“众姐妹们比妹妹都早入府,自然都是妹妹的姐姐了,日后大家都是自家人,还要多加走动才是。”

    苏婉柔不再搭话,她了解翟乐莲,没有脑子的武夫罢了,不让你再羞辱自己多一些,怎么来的收拾你的由头呢?

    翟乐莲见苏婉柔不言语,以为她被自己刺激到了,当下更为得意,想到当初苏婉柔取笑自己的墨宝,计上心来。“婉柔妹妹可是名满京都的第一才女,咱们府里,也有位名满春楼的第一才女,不知你们谁更有才情?”

    卫从璐的父亲只是个小小的胥吏,有一次替二皇子办事,写好了文书正欲送给二皇子时,崴了脚,又怕耽误二皇子的事,只好叫女儿代为送来。二皇子见卫从璐有几分姿色,就留在府里当了一个夫人。

    卫从璐从底层出身,惯会捧高踩低,见苏婉柔落势,翟乐莲却是实实在在的侧妃,上过皇家玉蝶的人,立即上前顺着翟乐莲的话说,“姐姐想知道二人谁更胜一筹,那还不简单,不如就让水蝶妹妹与婉柔妹妹在此比试一番,孰高孰低,立见分晓。”

    被点到名的水蝶,妖娆的扭着杨柳细腰,满身的风尘气息,媚眼如丝,满是挑衅,“婉柔妹妹,不知可有幸?”

    苏婉柔嗤笑,翟乐莲也就这点水平了。让个风尘女子与自己比试,不就想羞辱自己么?只怕这回,你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苏婉柔灵力已是中级蓝灵,早就听见有男人的脚步声。内院里的男人,除了二皇子别无他人。

    二皇子躲于树后,听见几人唇舌剑,并不急于上前替谁解围,女人对他而言,都是宣泄与生育子嗣的工粳但如果,有个女人有脑子,能帮自己出谋划铂倒是可以另眼相看。苏婉柔,就让我看看,你这个京都第一才女,是怎么化解女人之间的纠纷的。

    苏婉柔亭亭玉立于湖爆端的是大气庄重,语气凌厉,“侧妃娘娘想要看戏子表演,大可请个戏班来府中,何苦为难于他人?今日若是我心有不快,就不怕他日我父亲与你父亲,言语不和么?!”言外之意,你父亲不过是个兵部侍郎,我父亲可是殿前大将军,动动小手指就把你父亲灭了,即使我现在身份是侍妾,只要我姓苏,是苏家大,我就还有整个苏将军府给我撑腰!

    二皇子唇角冷笑,还不错,知道先用身份压制对方,先发制人。

    翟乐莲想到自己的父亲,一时语结。官大一级压死人,万一苏婉柔真的跟苏秉承告状,父亲的官途可就毁在自己一时冲动之上了…

    苏婉柔又道,“既然侧妃娘娘口口声声说,在此的各位都是姐妹,既然都是自家姐妹,孰高孰低,都是虚名,为何要争?此为第一。不论我与水蝶进府之前,身份几何,既然入了二皇子府,便都是爷身边的人,不知你可否明白,你我不论现在府中身份如何,外人看来,我们都是代表着爷,你一再提及水蝶与我进府之前的身份,不知你有何居心,水蝶固然曾流落风尘,但我说过了,现在都是爷的人,贬低我们任何一个,就是在贬低爷!此为第二!”

    水蝶本来并没有觉得自己被翟乐莲拿来当使,有什么委屈,反而觉得这是侧妃娘娘认可自己为‘自己人’的标志,只有‘自己人’才会同仇敌忾一致对外狼狈为奸不是?可是苏婉柔一番话说下来,水蝶也转了心思,虽然自己出身低,可能进二皇子府的女人,哪一个不是姿色过人,或家世优越,水蝶一介风尘女子,就说明二皇子对水蝶有满意的地方,既然如此,保不齐日后谁高谁低,侧妃看不起自己,她也不过是仗着家里人有点权力罢了!苏婉柔的父亲,可比她父亲官还要大!心里有些怨恨翟乐莲,好歹毒的心肠,利用自己达到羞辱苏婉柔的目的,这下自己跟苏大结梁子了!若是日后苏婉柔爬的高了,自己就是苏婉柔拿来开刀下酒的!

    苏婉柔将水蝶的若有所思看在眼里,又接着说道,“第三,身为爷的女人,不想着为爷排忧解难,只知道在后院兴风作浪,侧妃的修养,真是让人望其项背!”苏婉柔今日穿了一袭刺绣妆花裙,她想的很清楚,既然入了二皇子府,就要想办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女子以色侍人是最基本的,所以她一向很注重自己的外表,即使现在是侍妾,也不能失了自己苏家嫡女的身份!

    翟乐莲被苏婉柔妙语连珠轰炸的一句话都接不上来,她本就是武将家庭出生,母亲没什么学识,父亲又是一介武夫,自己从小就对吟诗作对毫无兴趣,只是喜欢舞刀弄剑,一向心直口快,根本不会什么勾心斗角,今日也不过是想羞辱一下苏婉柔,以报当日之辱!她看着面前这个精贵大气的女子,精致合体的衣裙,仔仔细细地绾着凌云髻,一只通体碧绿的碧玉簪,再看看自己,虽然身为侧妃,却在气势上输了一大截!她怨气骤升,我叫你得意!右手运力灵气,深青色烟雾凝聚,一招白云出岫直袭苏婉柔。

    苏婉柔利落回击,娇喝道,“雁字回时!”海蓝色凝结成的一股剑气扑面而来,苏婉柔是中级蓝灵,翟乐莲只是高级青灵,等级压制明显,加上翟乐莲没有想过苏婉柔一个娇滴滴的女子,灵力修为会在自己之上,要知道父亲曾说过,自己这个年龄能修习到青灵已经很难得,所以并没料到苏婉柔的回击会如此强悍。而苏婉柔意图在二皇子战宇飞面前,表现自己更多的价值,从而摆脱侍妾这个卑微的身份,所以用了十成灵力回击!

    可想而知,翟乐莲被一击而中,口吐鲜血,连连后退几步,被过于繁复的裙摆绊住,摔倒在地,满身尘土,发髻也歪了,一支步摇摇摇晃晃的挣扎了几下,终于不受控制的掉落。

    苏婉柔缓步走来,之前跟着翟乐莲身后的那帮女人,不自觉的站在了苏婉柔的身后。“看来侧妃娘娘,文不行,武更不成。”苏婉柔语气轻缓,翟乐莲却气的咬碎银牙,今日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战宇飞戏看完了,从树后走出,喊着苏婉柔的名字,眼中透出浓浓的兴趣,“婉柔还真是深藏不露,中级蓝灵确实让本皇子意外,不知你身上还有多少秘密,是本皇子不知道的?”

    苏婉柔已经历过人事,自然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跟男人谈条件,才是最有利的,轻轻上前,抬起脚尖,附在战宇飞耳爆用只有他俩才能听清的声音小声说道,“爷若是想知道,晚上来找婉柔好了。”

    战宇飞被她温热的气息,吹的耳朵有些痒,又被她的话语,挑的心里痒痒的,大手揽过美人细腰,“哈哈…此时不是更好!”转身想赚又想起什么,冷声说道,“翟侧妃若是不想要这个侧妃的位置,府里贤才有的是,翟侧妃大可让贤!”鹰目扫过一群莺莺燕燕,声音更冷,“想好好活着,就少给本皇子找事!本皇子可没工夫看你们唱戏!都给我滚!”

    众女子纷纷行礼告退,谁不知道二皇子向来阴晴不定,说杀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翟乐莲被丫鬟元香扶起,看着走远的二皇子与苏婉柔,一脸阴沉,苏婉柔!我与你势不两立!

    一番之后,战宇飞摸着苏婉柔细嫩的手,沉声问道,“想通了?不惦着太子那蠢货了?”

    苏婉柔语气寡淡,“木已成舟,自然心向着爷的。”

    战宇飞阴阳怪气的笑道,“算你识相!告诉你吧,你家那个瞎子,又能看见了。”

    苏婉柔语气不善,“小看她了!”

    “那又如何?跟了炎王,能有什么出路?一个瘸子,兴不起什么风浪。”

    “爷说的是。”

    ------题外话------

    求收藏……新文慢热型,男主腹黑且深情,女主坚韧且强悍,一对一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