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身入黄泉心逐梦(1/1)
作者:引号
    任帅等人默默的听着朱墨介绍冥界的大致情况,对于这种人吃人的事情实在是接受不了,但对于修者来说凡人和修者根本不算同类,或者说凡人与蝼蚁没有区别,就像在阳世间,任何植物动物甚至白水中都有生命,你会因为可怜这些生命而不吃不喝吗?

    虽然任帅、梓玉仍然接受不了吃人的理念,但对于已经制造出来的灵源有不可或缺,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后,二人会像其他修者一样接受这种事实。

    “难道就没有其他维持修为的方法了吗?”任帅始终无法想象吃人是一种什么场景,即便是已经被炼制成的灵源。

    “我们作为修体者,必须进食灵源或奇珍异宝方可维持修为,否则即便辟谷修行,真气也会慢慢减弱,甚至会影响生命。”朱墨解释:“你当灵源是维生素不就好了,反正迟早还是要接受的。”

    “说得容易,那灵源是人肉做的啊,你当我是水浒里的梁山好汉吗?”任帅想想就觉得恶心。

    “你要是实在吃不下灵源可以先吃些灵兽,反正城里面有很多酒馆,那里一般是有用野兽做出的菜肴,那些东西也可以起到灵源的功效,不过能用来炒菜的灵兽本就很一般,所以还要和阳世间一样,每日三餐,但这样会在体内积累污秽,积累的深了到时候反噬起来一样要命,所以还要进食很多消业的丹药,这些丹药价格都很高,你还是要搞来灵源换,道理是一样的。”朱墨耐心的和任帅说。

    “不吃难道会饿死吗?我都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也没什么感觉啊?”任帅反驳。

    朱墨笑了笑:“你不饿是因为你没有肉身,你问问毛毛,看他饿不饿。”

    任帅和梓玉看向毛毛,毛毛笑嘻嘻的揉了揉肚皮,显然毛毛早就饿的不行了,但他看到众人都没有东西吃,所以就知趣的没有说出来。

    任帅无奈地看了看,“那我什么时候有肉身啊?”他想肉身来的越晚越好,反正魂体也能修行啊。

    “马上就能拿回咱们的肉身了。”朱墨告诉任帅,忽然一怔:“你不会是不想要肉身了吧,你能在魂体晋级是不可多见,但肉身还是必须的,因为没有肉身的话在下一次日出时,你就会被那九个金乌烤的烟消云散,这个玩笑可开不得。”

    “哦,原来如此。”梓玉点点头,其实她也不想进食灵源,所以也有放弃肉身的打算,何止任帅、梓玉,历来很多修者都曾有过这种想法,但知道金乌的作用后就基本打消了这念头,当然有些还是拼命一搏,听说除了极少数有机缘得到修炼魂体秘法的人以外,其它的都消失于无极之中了。

    朱墨看出了梓玉失望的眼神:“作为修体者这些都是必然经历的,玉儿似乎可以修佛,如果你能得到哪位金刚罗汉的接引,到佛陀领域去修炼就不必非要进食灵源了,可以使用一般的食物,修佛者可以通过佛法化解业障的…………不过这样咱们会分开很远的,而且还有一道隔膜挡在两界来往不便”最后一句朱墨说得很小声,梓玉沉浸在修佛的向往中,似乎听见了似乎又没听见。

    “修佛?”任帅眼睛一亮,要是修佛可以不用吃人,任帅倒是不介意做和尚去。

    朱墨没好气的瞪了任帅一眼:“你没戏,玉儿前世曾受佛法超度所以才有可能修佛,就你这脑满肠肥的吃货还想修佛?门都没有。”

    任帅拍了拍肥囔囔的还略微下垂的肚皮笑了笑,他也知道自己生前就没拜过佛,甚至连佛祖姓甚名谁都搞不明白。

    朱墨其实也只是开开玩笑,佛祖既然能超度十恶不赦的人又怎么会计较这些末节,只要人心向佛皆能造化,不过朱墨也知道,即便梓玉有心修佛若是没有机缘接引也是妄想。

    “难道只有修佛才不用吃人吗?”任帅嘀咕着。

    朱墨想了想:“那道未必。除了修体、修佛还可以修真,阴间虽然也有修真的门派,不过这些修真师傅基本上接引的都是活人,想我们这种曾经历轮回的修者基本上是不会得到修真者的青睐的。”

    任帅和梓玉又陆陆续续问了朱墨很多问题,朱墨也会者必答,就在三人有问有答时,最后一个太阳落山了,结束了实际意义上得一天,在阴间,九日每十二年一次落山一次,每次落山也是一年后又升起来,为了避免时间混淆,因此阴间还是以每十二时辰为一日计算为一天。

    就在最后一束阳光消失在界岭中,众人所待的悬崖接缝处淡淡露出一丝蓝光,这蓝光越来越浓重,甚至最后其光辉程度远远超过了朱墨蓝火的光芒。待光芒散去,悬崖接缝处出现一道拱门,而这拱门正是黄泉路的入口。

    牛头马面看到大门已开,就招呼着众小鬼驱赶那些凡人进入黄泉,牛头马面并不知道毛毛也是他们一组的,所以根本没去管他,道别黑白无常后径直来到黄泉大门,站在大门入口处监视着一众慢慢入内,他俩偶尔看到顺口的凡人就直接吞食下去,或将数名顺眼的用秘法包裹,想来是要将其转化为小鬼之用。他俩都知道,一旦进入黄泉,这些凡人都不再归自己管辖,所以这最后的揩油还是多多益善。

    黑白无常是知道毛毛的身世的,但他们还不至于多嘴去得罪朱墨,反正过阵子他们就知道带着毛毛也没有,所以干脆就当没看见毛毛一样。

    “好了,我们也该走了。”朱墨起身招呼着任帅等人,一众修者中多有曾轮回过或听说过轮回程序的,也不耽误,就在一众凡人消失后不久,跟着黑白无常的带领进入了黄泉。

    三兄妹拾级而上步入拱门,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一片昏暗,空中满天诸星散发出夺目的光彩,整个大地被披上一层淡淡的星光,任帅和梓玉以为回到了阳间,这久违的温暖沁人心肺。

    “不用傻看了。”朱墨看着任帅和梓玉沉浸在星光中迷幻的眼神说:“这些都是大千世界的映像,冥界的环境是上古诸神通过特殊阵法维持的一个特殊地域,所以不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都和阳间一样,甚至还有四季交替,气候变化甚至风雨雷电。”听了朱墨的解释,任帅和梓玉更加欣喜,这里让自己感觉像是又活过来一样。

    不远处牛头马面驱赶着近万人的大队向西边走去,那里有一处奇怪的硕大石台,石台高丈许呈圆形,大约占地一倾(大约七万平米,好多个足球场呢)有余,足以乘纳这近万人的庞大队伍,石台中用奇怪的文字描绘出一个五芒星,五芒星每个角都站立这十来个人,待队伍全部进入石台上后,站在尖角的人相互间一手掌相对,似乎是在凝集真气,大约一刻钟后,石台上的纹路渐渐清晰,每个角都沿着纹路射出两道光芒,光芒在中间成五边形接触,一瞬间夺目的光芒冲天而上,任帅等一众修者不得不掩目而避之。

    待光芒散尽,整个石台空无一人,五角处的那些人盘膝而坐大口喘气,似乎消耗了不少真气。

    “人都哪里去了?”梓玉惊讶的看着石台方向,何止梓玉,包括任帅在内的那些初来乍到的人都无比吃惊,近万人忽然就这么消失了。

    黑白无常笑了笑:“那是进酆都的传送,不过这石台可不是我们能用的,那是牛头马面专门用来将那些凡人带到十殿衙门的专用传送通道,这通道消耗也很大,没看到五个角落的那些修者吗,他们可都是强者修为,有些甚至已经摸到了达者的影子,就这般实力还要集中在一起才能驱动这传送,而且一个月内这传送也无法再开启,所以你们还是甭想了。”

    朱墨等大家族子弟都失望的摇摇头,原先每次都看不懂这石台,原来是传说中的传送啊,似朱家这样的大家族也只有族长操控着几个小型传送,那也是为了家族生意上遇到紧急情况才用到的,其他人根本没见过这稀罕玩意。

    其实传送这种东西十殿各个小域的主城都有设置,只不过这些是官家专用,非公务员自然难得一见,更何况眼下这些人只不过是家族中的培养对象,对于这些小辈自然难得见到传送,更不用提使用了,所以这些人才对传送如此向往。

    “看来还要用走的,这一路够受的。”很多大家族的公子小姐们都开始抱怨了。

    “吵什么吵,每次不都是用走的,有本事你们飞回去啊。”白无常受不了这些纨绔子弟的废话。

    朱墨也笑着摇摇头,是啊每次不都是用走的,而且路上还要经历很多关卡,现在似乎是该为梓玉和任帅计划一下的时候了,要不然不等到酆都就被其他人给揉成面团当灵源吃了。在这群人里自己尚且算是武艺出众,但等进了冥界,达者如毛,可不是那么容易就以武力镇压的,朱墨在考虑是不是想办法通知家族,帮忙打通各个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