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四少爷秦红棉(1/1)
作者:第五蓝邪
    秦慕雪打开衣柜,扫视了一下里面的衣裳,看起来都旧了,如果她猜的没错,这些应该都是二姨娘那房的两个女儿穿剩下的衣裳,以二姨娘那刻薄的性子,绝对不会为她置办新衣裳的。

    秦慕雪冷嗤,随手拿起一件换上,现在先将就着穿,很快她就会把她失去的都夺回来了。

    “我还真是命苦,人家穿越做个什么公主的,再不济身边都有个贴心的丫鳜我这倒是冷清,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秦慕雪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系上领口的蝴蝶扣,此时她已经饿得有些腿软了,所以便决定亲自去厨房找吃的。

    拉开门的那一刻,迎面袭来的寒风让秦慕雪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她双手插进护袖里面,一咬牙走出门,接下来的问题就来了。

    厨房在哪里?无论她怎么记忆,都找不到厨房,看来这个不得宠的五从来没有去过厨房,不管了,先出去再说,遇到人问一下便是。

    秦慕雪不得不感慨,这秦家果然是大户人家,宅院建的真宽阔,她绕了这么多弯子,都没有找到厨房,大院里几乎没有几个人影,偶尔有几个丫鬟经过,还没等秦慕雪开口询问,就缩着脖子匆匆走了。

    秦慕雪有些光火,擦,完全不把她放在眼里,她好歹也是秦家嫡亲的大。这世道,人都这么势利眼,秦慕雪恨得咬牙切齿。

    秦慕雪气馁的准备打道回府时,忽然看见不远处的亭子里,一抹火红色的身影正背对着她,一头乌黑的长发用一根锦带高高束起,顺滑的垂下,红与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一种说不出的和谐。

    秦慕雪嘴角上扬,这个背影让她想到了电影《英雄》,寒风依旧在呼啸着,那抹红色的身影一点不受其影响,几缕发丝飞散、火红的袍子随风飘逸着,如火如荼,为这苍白的冬天增添了一道明艳。

    秦慕雪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没注意踩到了地上的一根枯枝,惊动了佳人,秦慕雪抬头等待那抹红色身影转身,也好让她看清楚对方是个什么样子。

    果不其然,对方在听到枯枝折断的声音后,缓缓的转过身,却在看到秦慕雪后,眼中闪过一抹诧异,“慕雪?”

    秦慕雪惊艳的看着眼前这张粉雕玉琢的脸蛋,清澈透亮的眸子犹如黑夜中的星辰,那般干净纯真,没有一点杂质,淡薄的粉唇轻抿着,这简直就是一件上帝的艺术品。

    大脑神经高速运转着,她很快就想起这是三姨娘的儿子,四少爷秦红棉,本来她就很疑惑一个男子怎么会叫红棉的,现在看他这一身红裳,更是有些无语,秦红棉这个名字果然很适合他。

    “四哥!”秦慕雪还是很友好的打了一个招呼,虽然她对这个四少爷并没有什么记忆。

    眼角瞟见石桌上的宣纸,“四哥在画画?”

    “闲来无事,就在这里画着玩!”秦红棉一边说着一边就将这幅画卷起来,最后揉成一团,放进袖子里,这个动作让秦慕雪很疑惑,她挑了挑秀眉。

    “慕雪,你怎么一个人来这里?你不是生病了吗?”

    “已经没事了……”话没说完,肚子里传出饥肠辘辘的叫嚣声,秦慕雪有些尴尬的看着秦红棉。

    “你是不是饿了?”秦红棉皱眉,“没吃饭吗?”

    “是啊!”秦慕雪点头,“我已经不记得我有多少顿没吃了!”秦慕雪把自己说的很可怜,眼睛却很精明的打量着这个六岁的小男孩,她对他有兴趣,明明是个孩子,说话却一副大人的口气。

    秦红棉的眼中流露出怜惜,关于二姨娘欺负大夫人和秦慕雪的事情,他也略有耳闻,他其实只比秦慕雪大七个月,按年岁,他们一样大,可是这样相仿的年纪,他们俩却自幼没有任何交集。

    秦红棉也曾经想过要去看看这个妹妹,但是慕雪性格胆小,不敢出来见人,许是被大和三欺负怕了,加上娘的告诫,也就作罢了。

    “我带你去吃东西吧!”秦红棉对秦慕雪伸出小手,这个动作很让人窝心,但是……

    秦慕雪看着秦红棉那只冻得通红的小手,极不情愿的伸手握住,刺骨的冰冷让慕雪咬了咬牙齿,这明摆着是让她给他暖手嘛!

    秦红棉领着秦慕雪来到一处楼阁,楼阁正门的上房挂着一个牌匾,“四哥,这上面写的什么?”秦慕雪指着牌匾上龙飞凤舞的狂草问。

    “锦瑟阁!”秦红棉淡淡的回答,“你不识字?”

    秦慕雪笑了笑,没有回答,她不是不识字,而是不认识那些自以为是的鬼画符,所以说,为什么二十一世纪提倡用E—MEIL,原因就是有些人的字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秦红棉推开门,秦慕雪刚进屋就感觉一股暖意,秦红棉随后便合上门,将寒风拒之门外。

    “四少爷,你回来了!”一个年纪大一点的男孩端着一个暖炉走出来,“一直给你备着暖炉,久等你了……”

    男孩抬头看到秦慕雪后,顿了一下,片刻后才想起这是不得宠的嫡,“小的见过五!”

    “你好!”秦慕雪笑眯眯的打了一个招呼,这个举动让秦红棉有些错愕,她似乎不是印象中那个怕见人的胆小鬼了。

    “把这暖手炉给她吧!”秦红棉对着手指哈着热气,“你去厨房弄点热的饭菜过来!”

    “呃……少爷你饿了?”男孩纳闷。

    “不是,是慕雪,没吃饭!”秦红棉淡淡的说,“你快去吧!”男孩也不再多问,立刻就去准备了,秦红棉则是转身去打开一个小柜子,拿出一些点心出来,“先吃点点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