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程华浓(1/1)
作者:第五蓝邪
    四姨娘漫步在花园里,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她也终于愿意出来走走了,自从和秦慕雪走近以后,达成了共识,心情也变得好了很多。

    邢曼玲!终于她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四姨娘似乎看到了她的未来不再是一片灰暗,渐渐的有了光彩。

    “四姨奶奶!”身边的翠云低声唤了声,“您瞧那爆那不是二少爷和大吗?”

    四姨娘抬眸看向前方,隔着一片枯木的园子,还是能看清亭子里坐着秦慕寒和秦可卿,两人谈笑风生,旁人看来也许是姐弟情深,可是四姨娘却还是从秦慕寒的眼中察觉到了炙热,秦可卿的眼中的含情脉脉。

    四姨娘想了想,嘴角微微上扬,眼中却有了惆怅,“说起来,好久都没有看见大笑了。”

    “是啊!”翠云也接上话,“每年只有二少爷回来的时候,才能偶尔的瞧见大笑笑。”说者无心,听者却是有心的。

    “翠云,今日看到的,不要对任何人讲!”

    “是,四姨奶奶!”翠云听话的点头,虽然不知道四姨娘的用意是什么,却还是遵从了,“四姨奶奶,今儿天气这么好,不如找五一同出来赏梅吧!”

    “慕雪到底是个孩子,孩子都是贪玩的,哪能让她一直安静的陪着我去赏梅,怕她也没那份耐心!”四姨娘微微一笑,继续走着。

    “也是,如今程少爷来了府上,五应该是忙着陪程少爷了!”

    四姨娘叹了口气,“可惜并非如此,你没听春桃说吗?三一直都缠着程华浓,大有要和慕雪争夺的意思,看来二房的人始终是不安分的啊!”

    此时秦红棉展开画纸,站在石桌爆灵芝在一旁帮他磨墨,秦慕雪则是坐在火炉边取暖,紫苏和兰芝站在她身后,秦红棉抬头看了一眼秦慕雪,微微一笑,秦慕雪也笑了,忽然想起什么,“紫苏!”

    “把我为四少爷准备的兔毛手套拿出来!”

    “是!”紫苏有些为难的看着秦慕雪,这才从袖子里拿出早已焐热的一双半指手套拿出来,说实话她也是第一次见这东西,当秦慕雪在纸上画出这个东西的时候,告诉她叫手套,她还纳闷了好久。

    秦慕雪接过那双手套,外面是用藏青色的锦缎做的面子,里面则是毛绒绒的兔毛,这样的手套带起来暖和,而且外面就算有点脏了也看不出来。

    “四哥!”秦慕雪走到秦红棉的身爆拉起他的小手,慢慢的为他带上。

    “这个是……”秦红棉有些不解的看着秦慕雪为他戴上奇怪的东西,“这是什么!”

    “手套,这样你画画的时候就不会冻手了,我在书上看到过这样的画,但是都是习武的人用的,我就让紫苏稍微改了一下,应该很适合吧?”

    秦红棉的手心暖暖的,心里一阵悸动,反握住秦慕雪的手,“很暖和,谢谢你,慕雪!”

    “谢什么,你可是我的四哥,将来的大靠山,你这双手啊,是要撑起秦家的,所以绝对不能有半点损伤。”秦慕雪俏皮的说。

    正要为秦红棉戴另一只手套的时候,手中忽然空了,抬头就看到程华浓那张痞气的脸和狡黠的目光,带着一丝戏弄,“这是什么?好像聂冰你平时戴的护手盔甲,不过这么,很舒服啊!”

    聂冰没有说话,只是冷冷的看了一眼程华浓手里的小手套,果然很精致。

    “这是手套,我也是在书本里看到的,我四哥手上有冻疮,我就给他做了一双用来护手!”秦慕雪显得很平静,微笑着伸手,“程少爷可以还给我了吧?”

    程华浓把玩着手套,忽然拉起秦慕雪的手,这一刻,秦慕雪听到自己心破碎的声音,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是他,真的是他,原先她还不能确定,以为只是长得一样而已,如今是肯定了,就是那个男人。

    秦慕雪触电般的抽回自己的手,淡淡的瞟了程华浓一眼,只是这一瞥,程华浓的心里更加疑惑,到底他是哪里得罪了秦慕雪,为什么她的眼神里有着他读不懂的恨。

    秦红棉揪起的心也随着秦慕雪收回的手放下来,阴鸷的扫过程华浓,他讨厌程华浓,从听说他是秦慕雪定亲的对象开始,就讨厌他、抵触他的存在。

    聂冰依旧是不动声色的观察着这一幕,他对这种宅院里的长短一向没兴趣,只是这个小女孩,莫名的引起他的兴趣,她嘴角张扬自信的笑、看程华浓时不经意流露出的憎恶都让自己很好奇。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小雪?”程华浓稍稍弯腰,浓密的睫毛扑哧扑哧的眨着。

    “小雪?”秦慕雪皱眉。

    “是啊,小雪,你一定不记得,小时候我都是叫你小雪的,每次你看到我,都会伸手要我抱你玩呢!”程华浓笑得有些暧昧。

    “哦?那我还真的是记不得了!”秦慕雪轻蔑的笑了,让程华浓大为惊讶,“程少爷为什么说我很讨厌你呢?你也说了,小时候我见到你都是很开心的,怎么会讨厌你呢?”

    “可是你……”程华浓想说什么,又觉得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秦慕雪不理会程华浓的疑惑,低头继续为秦红棉戴上另一只手套,心里却是着,她恨,是一种刻骨铭心的恨,人人都说她看得开,却也忘记她是有仇必报的。

    曾经,我斗不过,被你吃的死死的,但是这一世,你绝对别妄想伤害我,你不会是我的对手,而我,会把那些过往的伤痛,十倍百倍的还给你……

    程华浓看着秦慕雪为秦红棉戴手套时候的细心的样子,心里忽然有些吃味,明明他是她的未婚夫,为什么她这般的无视自己,尽管眼前两个孩子不过六岁,还是亲兄妹,可他看了就是刺眼。

    “这手套很不错,我也很想要一副,你什么时候也帮我做一副?”程华浓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