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吃馄饨(1/1)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那个什么八爷走了,让我们都长出了一口气,不管他是什么来头,看冯三的表现就知道,我们这些小屁孩真的惹不起他,妄动只会引火烧身。

    我们八人内心五味陈杂,有恐惧,有愤怒,还有点小小的激动,等我们反应过来,才忙看向冯三,他在八爷走后,咬住了牙爬起,从地上捡起断掉的手指,然后拿过了自己的包扯开,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存折,还有部分现金,他很着急,因为手指断了也是可以再接的,躁动中的冯三虽急却不乱,把钱和存折贴身放好,用餐巾纸包了那断指的地方,又把一旁的包丢到了我怀里说:“今天的事出去后跟谁都不要说,就当没这事,也跟你们没关系,明白吗?”

    我们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冯三继续说:“大勇把这包藏起来,我回来会找你取的!”

    这时冯三的小弟铁烈子慌慌张张的闯了进来大声说:“三哥,店被砸了!”当看到冯三手上红透的纸巾,和地上的鲜血,明白对方可能已经找过冯三了,他连忙询问下面怎么办?

    冯三嘴唇有些发白了,可神智没受到影响,一步步的安排着:“打电话让小毛和虑柱找人守着店,你和我先去医院接指头,另外你们八个出去的时候捂住脸别让人记住模样,有事等我回来再说!”

    我忙问:“店里要帮忙吗?”

    单纯的我自己就往虎口上送了,冯三摇头说:“现在不行,明天吧,我会往店里打电话的!”

    然后冯三和铁烈子就用胳膊盖住了脸,临走时铁烈子在饭店的柜台上还甩下了几百块钱说:“不准报警!”,饭店的人一副看杀人犯的表情,惊恐的躲在柜台后面,不敢出声,我们也赶紧匆匆离开了饭店,一路疾行,找了个小卫生所,简单的包扎了一下。

    我两处受伤,一处在头,一处在肩头附近,等包扎完我才注意到自己这形象看起来就跟重伤未死似的。从卫生所出来,在街上的路灯底下观察了一下其他人,我看到他们的情绪很紧张,也很低落,曹爽甚至都在微微发抖,是啊,今天发生的事完全超出了我们的认知范围,不要说他们,我也是一阵后怕。

    我用询问的口气说:“接下来怎么办?”天已经很晚了,大概有十点了吧,再不回家,可能家里真的要担心了。

    王明松说:“我们是不是得罪了那个老头?他会不会再找我们麻烦?我感觉那帮人是真杀过人的!”

    张杰也紧张的问:“我也有这个感觉,我们是不是要躲一阵子?”

    我根本没什么主意,从没应付过这种场面啊,不过这老头的目标不是我们,应该不会对我们怎么样,我只是嘱咐了冯三曾说的话,然后让他们各自回家了,约定明天下午再聚。

    我现在只期盼着父母已经睡了,不要看到我现在这幅形象,回到家,好在父母睡下了,父亲在房里严厉批评了几句,然后没了声息,我暗道侥幸,想着明天一定要早起,不能让他们看到我这样,吃了个冷馒头,就回到自己房间躺下了,心里思潮起伏,今天的事对我的冲击太大了,不断的琢磨,冯三到底是什么人?他来自东北?八爷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巨擘?黑道就是这样吗?我是不是应该离冯三远一点?

    一直十二点多才有了睡意,刚闭了会眼睛就惊醒了,心里有事就不敢多睡了,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已经凌晨三点多了,抹了把额头,居然全是冷汗,刚才做了个梦,梦见冯三拿着他的断指让我给他接上,我看着满手满脸都是血的他,才猛然惊醒了。

    在床上躺了一会,夏季凌晨四点的天就蒙蒙亮了,我拿上冯三给我的包,骑着自行车就出门了,路上还是想着心事,走神中没看到停在路旁的一辆大货车,骑着自行车就撞了上去,幸亏到了车前时醒悟了过来,再加上骑得也不快,没出什么事,可脑袋上又是一层白毛汗,再不敢胡思乱想了。

    一直到了镇上,在路旁寻找着卖小吃的摊点,在镇上有公交车站,而车站旁就有好多卖早点的摊子,他们一般早早的就出来摆摊了,公交车不到六点就开始运客了,他们四点多就要出来摆摊,确实挺不容易的。

    我推着自行车寻找着摊位,当一个和我同龄的身影进入眼中,我惊道:“黄明静!”

    没想到她会在这里摆摊,她和妈妈一起来的,帮自己的妈妈干点活,黄明静的父母离异,她一直跟着妈妈过,而她妈妈是个跛子,左腿瘸了,自从她妈妈的腿瘸了以后,就到车站摆起了摊子卖馄饨,这次偶然让我给遇上了。

    我的声音不大,可是凌晨如此安静,路上没什么车,我不大的声音也被黄明静听到了,她抬头看见我,脸上一喜,转而又是一脸担忧,又转变成不快,我看她脸色转变这么快,才想起自己头上还包着纱布呢,她一定以为我又打架了,心里一阵自责,连忙解释:“没想到你在这和你妈摆摊啊,昨天不小心撞车上了,呵呵,头给碰破了。”

    听我解释完,她才脸色好转了,询问我:“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又跟人打架了呢,怎么样,伤到哪里了?严不严重?”

    黄明静他妈妈听到我们对话,抬起头看着我说:“小静,这是你同学?”

    我连忙献上笑容说:“是啊,阿姨,我们是同学,还是同一级呢!我昨天不小心被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就破了点皮。”

    黄明静的妈妈没怀疑什么,脸上带笑,邀请我吃一碗她做的馄饨,我本来就想要找理由接近黄明静,当然不会拒绝,停好自行车,我假装客气的说:“那多不好意思,我带着钱,等会我给你钱。”说着自顾自的找了个马扎坐了下去,看着黄明静干活。

    坐在这看是不是不懂事?我考虑是不是也上去帮帮忙?于是问道:“阿姨,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黄明静她妈没回头忙着自己的事说:“不用,你等一会就行,马上就好。”

    我看用不到我帮忙就跟黄明静聊着天:“明静,你每天都来这帮忙啊?”

    黄明静在揉面团,她妈妈在擀皮,也是没回头说:“恩,我妈一个人挺辛苦的,我来帮忙也是应该的。”

    从黄明静的妈妈眼神中露出的欣慰,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个混蛋,自己就没帮家里干过一点活,这人和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我心里有愧,就站起来想找点事坐,可被黄明静的妈妈拦住了,让我坐下等着就行。

    我坐在那只觉的屁股下的马扎跟长了刺似的,这个难受啊!怎么也得在未来丈母娘眼前表现表现啊,可我不会做馄饨啊,怎么办呢?

    刚好这时来了两个人,坐下说:“老板,两碗馄饨。”

    我心头一喜,暗道,来活了。我忙走过去,抓起了一旁的抹布,擦着桌子说:“好,您二位稍等啊,马上来!我们这的馄饨你吃了保管不想吃第二家的,那叫一个皮薄馅满啊,吃了是满嘴留香啊!”我搜刮脑子中所有的词,整了这么几句,最后也是没词了,尴尬的说:“我,我去给您看看好了没。”

    黄明静“噗呲”一下笑了,我听到她笑,像打了鸡血似的,笑了嘿,她笑了!我拿着抹布无所适从,就把所有的桌子都擦了一边,然后又没事干了,就擦马扎,黄明静她妈妈就说:“小同学,你就别忙了,歇会吧,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黄明静替我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叫大勇,搞体育的,今年运动会他短跑第一。”

    她妈妈一听,喜道:“怪不得这么会干活呢,快坐,我一会多给你做一碗,你饭量一定很大。”

    我羞愧难当,可也不能说,我这是上网打游戏时顺便练的短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