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 史上最昂贵的葬礼(1/1)
作者:勇之心
    熊大家里办丧事,葬礼的规模小了不行,自然是体体面面,风风光光。

    熊二说,现在提倡火葬,那样环保,熊大坚决不同意,说父亲操劳了一辈子了,怎么能够草率的火葬呢?子女们在这个时候,更要尽孝心!还是要按农村当地的风俗土葬,入土为安,好好的厚葬。

    熊家的大院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圈,成了一片花的海洋!院子里放不下了,就摆到大门口。

    熊大家人潮人海,门庭若市,每天前来吊唁烧纸的人很多,都是社会上有钱有势的人。

    老熊在交通局局长的位置上,显赫一世,结交的人自然很多,社会上有头有脸的大人物都送来了花圈和礼金。

    这些花圈中,有县里的领导们送的,有各个局里的局长送的,有大行钢厂的老总送的,有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部负责人送的......都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送的,没有一个平民百姓送的。

    老熊的棺材,用料是上好的金丝楠木,龙头凤尾,棺材的两侧刻着九条张牙舞爪的金龙,盘龙云海!还有好多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麒麟,栩栩如生!

    这个价值不菲的金丝楠木棺材,还是从南方空运过来的。这样一个价值不菲的棺材,光是手工费,托运费,就是一笔不少的开销。

    棺材里面陪葬的物品更是昂贵!棺材里面铺的全是上好的金丝绸缎,上好的葬衣上面,绣着一条龙和一条凤,象征着龙凤呈祥!

    随棺材一起入土的还有名牌豪车,像奔驰、宝马、凯迪拉克之类的,当然这些豪车都是高仿真的。还有用纸扎的童男、童女。

    最稀奇的玩意是,还弄了十二个用硅胶做成的高仿真的美女明星,这十二个高仿真的美女模特,形态各异,丰满性感!这些仿真美女,一动按钮开关,不仅能动,还会说人话呢?

    这十二个美女明星,就好比是十二金钗,随着老熊的棺材,一起入土为安。

    这些豪车美女,都是给老熊带到天堂里,享乐的!这么多的美女,在天堂里可以组成一个三宫六院,庞大的后宫群......

    熊大、熊二弟兄俩,为了给父亲办丧事,大张旗鼓!铺张浪费,请最好的八音会,请县里面的黎明剧团演出,又从市里面请了几个专业歌手助兴!吹拉弹唱,一片歌舞升平的热闹景象!老熊的葬礼,办的是体体面面,风风光光的。

    为了招待客人,熊大、熊二弟兄俩大摆庆功宴,在县城古城饭店里面定了二百来桌。那场面宏大壮观,热闹非凡!

    这熊大、熊二弟兄俩,在父亲活着的时候不管不问,漠不关心!如今父亲不在了,葬礼却办的风风光光的,体面排场!

    葬礼只不过是做给活人看的,为的是遮人耳目,假装孝心罢了!老熊要是在九泉之下,知道自己的两个熊崽这么孝顺,也会偷偷乐的活过来的。

    老熊家的葬礼,没有一点忧伤的情调,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欢歌笑语,知道的人是在办葬礼,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开庆功宴呢?

    用最好的棺材,请最好的剧团,定最好的酒店,一切都是高标准,该花钱的地方都舍得投入,啥都是最好的。

    这熊大、熊二弟兄俩,一点也不懂得低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老熊家的葬礼,光花费就有四、五十万,堪比国葬,史上最昂贵的葬礼!

    当然,这些钱并不是熊大自己掏的腰包,都是别人巴结讨好,收受的礼金财物,少说也有上百万!说白了,熊大是借着给父亲办葬礼,实际上是变相捞钱,而且还大捞了一笔。

    熊娅琳也曾劝过大哥,说父亲尸骨未寒,父亲生前一向节俭,死了这样肆无忌惮的大张旗鼓的办葬礼,未免做的有些过分了,找人耳目,影响不好!

    熊大根本不听妹妹的忠告,冲着熊娅琳大发雷霆的骂道:

    “黄毛丫头,你懂个屁!是我办葬礼?还是你办葬礼?一个妇道人家,这个家还轮不到你插话的份。”

    熊娅琳被大哥臭骂了一顿后,不作声了,这次的丧事,都是大哥一个人操办的,当然他说话算话,自己也擦不是嘴,提的建议也不听!

    长兄为父,如今父亲不在了,这个家现在是熊大当家做主,独揽大权,一手遮天!他一个人说了算。家里的大事小事,只要是熊大说出来的话,一言九鼎!弟妹俩只有照办就是了,谁也不敢反驳什么。

    熊大家的葬礼,办的是轰轰烈烈!在外人眼里,场面壮观!相当的霸气!

    熊大迎着笑脸接待着四方来客,从他的憨态可掬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的刚失去亲人的忧伤的表情,反倒是满心的欢喜!

    熊大一连串反常的表现,引起了一个人的怀疑,那个人就是熊娅琳。

    熊娅琳观察了熊大好几天了,觉得大哥这个人好生奇怪!父亲死了,做儿子的连一点悲伤之情都没有,每天乐滋滋无忧无虑的,大张旗鼓的操办丧事。

    这太不正常了,也不符合常理,熊娅琳一直怀疑,哪个暗地里报警置父亲于死地的人,会不会就是大哥?

    在这次绑架案,从头到尾外界是没人知道的,也只有家人知道,是谁故意走漏了风声,报的警?

    还有一个人知道,那就是陈逸凡。莫非——是他?熊娅琳想了想,这陈逸凡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他怎么可能?这对他也没有什么好处?

    熊娅琳思前想后,这个暗地里报警,把父亲逼到绝路,置父亲于死地的最大嫌疑人,就是大哥。除了他,熊娅琳想不出第二个人来。熊大这个人表面上嘻嘻哈哈的,笑里藏刀,是个笑面虎,其实内心里阴险毒辣着呢?

    大哥是出于什么目的,为什么要置父亲于死地?她越想越害怕!越不敢往下想下去了......

    熊娅琳觉得大哥这个人很阴险!尽管是亲兄妹,开始对他有了防备之心!

    出殡的那天,一路上有上百个“孝子”披麻戴孝的哭哭啼啼的为老熊送行,队伍浩浩荡荡,这些“孝子们”大多数都是水货,不是真哭,而是猫哭耗子假慈悲,装腔作势,走走过场。这些“孝子们”都是熊大花钱请来的哭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