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两厢会谈1(1/1)
作者:亲亲君君
    “凡儿!”叶璇儿只看了他一眼,迅速别开目光,盯着之凡,声音已隐隐有了怒意。

    “妈咪,我……”之凡指指海傲天,紧张道,“海叔叔说,有,话,要对你说,所以,我才带他,回家的。”

    海傲天走过来,把之凡拉到他身后,面带不悦道,“我们大人之间的事不要迁怒到孩子身上。是我让他带我来的,可是,你没有必要这么生气吧?难道,我堂堂一个王爷还不能见你这叶大老板一面吗?”

    “是啊,王爷能光临寒舍,真是蓬荜生辉啊!”叶璇儿狠狠瞪他一眼,不再说什么,转身欲走。

    “妈咪。”之凡在她身后开口。

    “凡儿,妈咪很尊重你吧!那么,希望你也尊重妈咪!”叶璇儿没有回头,脊背挺的很直。

    “凡儿,你先去吃饭,我和她谈一谈。”身后,海傲天对之凡说话的口气带着无限宠爱。

    “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的。”看之凡走远,叶璇儿冷冷道。有些话,当着孩子确实不方便开口。现在之凡走了,她可以肆无忌惮的赶他离开了。何况,他有什么理由来这里?

    “可是我认为,我们之间要谈的东西很多。”海傲天过来牵她的手,“所以,我们还是坐下慢慢说。”

    叶璇儿甩开他,“王爷,请你自重。”

    海傲天盯着她的眸子,良久,叹一口气,道,“璇儿,你的脾气还是那么臭。”

    叶璇儿瞪他一眼。

    “不过,我喜欢。”他凑上来,捏起叶璇儿的下巴,笑道,“璇儿,你喜欢我吗?”

    “海傲天!”叶璇儿打下他的手,难道自己的样子看上去很喜欢被人调戏吗?为什么这个男人在自己面前总是那么的轻佻?“你的玩笑开够了没有?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希望你可以离开。很多事,我知道你心里明白,我也无需多说。总之,我喜欢清静的生活。”

    “我也喜欢清静的生活。”海傲天吹吹被她打痛的手,有些无辜的看着她,“难道,就那么讨厌我?”

    叶璇儿彻底无语。她不知道,在这个人面前,自己可以用什么样的工具。以往的冷静睿智此时竟全部用不上了。难道,他真的是自己的克星?

    “璇儿,还记得我在学堂外面和你说的话吗?”见叶璇儿不说话,他也收起了笑,认真道。

    “记得。不是说你要死了吗?”叶璇儿语带讽刺,“怎么,到底是不是真的?”

    海傲天轻轻,浅笑,然后,直视她的双眸,深情道,“璇儿,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

    叶璇儿一愣,被他眼里的深情吓到。但很快调整心态,不去看他。这个男人的深情,不足以信。也或许,深情是真的吧。只是,被分给了几个女人?

    见她如此,海傲天唇边浮起一丝苦笑。整整两年,他以为,自己再见到她的时候,一切可以重头开始。可是,谁想到,再见她,自己却依然像是初坠爱河的愣头小子,竟这样直白的对她诉说思念之苦。只怕,她心里又不知在怎么曲解了。

    “说吧,你的目的。”叶璇儿知道逃避无果,看向他,却意外捕捉到他眼里的痛楚。怎么,他很痛苦吗?权势过人,富可敌国,美人在怀,他有什么好痛苦的?

    “或许,从两年前,我们之间已经彻底的结束了。我不知道你又来找我做什么,但我告诉你,我们之间,只会是一种关系,你寿,而我,是商。”

    “我只想知道,你,有没有想我?”很白痴的,海傲天问出这个问题,接着又似想起什么似的,继续追问,“还有,我说我要死了的时候,你的泪,可是为我而流?如果是,为什么?”

    叶璇儿点点头,浅浅一笑,“好,两个问题。第一,我,为什么要想你?王爷不欠我的钱,没让我多缴税,我有什么理由去想堂堂王爷?至于第二个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如果当时换作其他任何一个人那样说,我想,我都会流泪。或许,这是一个女人的通病吧,比较善良,不忍心看到有人去世。”

    “说谎一点也不好玩。”海傲天定定看着她,似乎想在她眸子里找到一丝他想要的情绪,“你看到我的时候,你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王爷大人,你很闲吗?”叶璇儿突然很想打他一巴掌。家里已有贤妻,却到自己这里来做什么?难道,男人真的就没有一个好东西?

    “我很忙。”海傲天认真道,“可是,于你来说,我,永远有空。”

    “可是,我很忙。”叶璇儿收了那清冷的笑,眼里多了几分寒意,“王爷与其放时间在我这里,何不回家多疼疼你那娇美的王妃。”

    海傲天一愣。

    “好了,我想说的话都已经说完了,王爷,如果没有别的事,就请回吧!”叶璇儿貌似轻巧的转身,心里却觉得有些沉重,走了几步,又站定,道,“我诚恳的请求你,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说完,继续前行。

    “你,是在吃醋!?”

    海傲天突然冒出这句话。语气似欣喜,似有疑,似问询,似肯定。

    她前行的步子,猛地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