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又是姐姐?(1/1)
作者:小刀狼
    凌晨,天刚微微泛白,躺在床上的萧凡便睁开了眼睛。看了下时间,刚好五点整,生物钟还是如此得精准。他侧过脑袋,一眼就看到了抱着她的手臂还在睡梦中的小鸾鸾。

    想到昨晚灵儿和小雅都抢着要把鸾鸾抱到各自的房间睡,结果硬是掰不开鸾鸾抓着自己衣服的小手,只得撅着小嘴作罢,萧凡便是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她们都怀疑小鸾鸾到底是不是真的睡着了,要不怎么会抓的这么紧,怎么掰都掰不开呢?还有这力道也不是一个小女孩儿该有的呀!真是奇了怪了。

    轻轻地捏了捏鸾鸾的脸蛋儿,萧凡便打算将右手从她怀里抽出来,准备起床做早餐了。没想到刚一动作,鸾鸾便是睁开了眼睛。萧凡惊异的发现,小鸾鸾水汪汪的大眼睛中原本那深深的赤红之色,竟是变淡了好多,看上去少了一份妖异,显得更加灵动!

    难免有些失神的萧凡心里微微感叹:小丫头真的才四岁吗?长得也太惹人爱了吧!加上这对赤瞳,更是增添了一种超脱世俗的气息,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小小的精灵降临在世俗间。

    “爸爸,你在想什么呀?”鸾鸾稚嫩的嗓音将萧凡惊醒,老脸不受控制的红了一下:“没啊,爸爸也是刚醒呢,没想什么。现在还早呢,鸾鸾还可以再睡会儿,等爸爸做好早餐就来加你,好不好啊?”

    “不用啦,鸾鸾睡醒啦,也要起床啦!”萧凡见鸾鸾将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也就只能依着她,帮着将鸾鸾穿好衣服,就带着他来到了厨房,开始动手下面条。小鸾鸾不知从哪里拿了张小板凳儿,就这么静静地坐在一边,肉乎乎的小手撑着下巴,睁着大眼睛一动不动看着萧凡,显得格外乖巧。

    只是片刻功夫,萧凡煮了一大锅雪菜肉丝面,分别盛到六只碗里,便招呼大家吃早餐了。“小凡,把鸾鸾带到学校去真的没关系吗?学校的老师们会不会不同意啊?”杨允秋有些担心,总觉得这样做似乎不妥。

    萧凡仿佛早就考虑过这个问题,听老妈这么一说,也就放下了筷子:“老妈,不会有问题的,你就放心吧。我们林老师年纪也就大我们几岁,关系很好的,私下里我们都叫她林姐。而且她很喜欢小孩子,你看咱们鸾鸾这么可爱漂亮,又这么听话,林老师喜欢都来不及呢!”

    这么一说,杨允秋也就安心了。随即又感到这气氛有些不太对劲儿:灵儿和小雅这俩丫头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一句话都不说?秦淑敏仿佛也是有些纳闷,竟是与杨允秋不约而同地朝着俩丫头看去。

    此时此刻,灵儿和小雅的神色颇为古怪,更确切的说,是有些痴呆地望着埋头吃面的鸾鸾。事实上,鸾鸾是站在自己的座椅上的。因为身体还很矮小,鸾鸾觉得趴在桌子上吃面条会很累。于是,她只好踩着椅子,然后端着足有近二十多公分宽度的大圆碗,大口喝汤,大口吃面。对于普通孩子来说,这么大的碗拿稳都很困难,更何况刚刚盛好面的大碗无疑是很烫的。但看着鸾鸾轻松享受的样子,这些仿佛都不适用了。

    鸾鸾的小手虽然不够大,无法把筷子用得太利落,但看样子倒也还凑合过去。一会儿,那已经连汤都不剩都空碗彻底让灵儿小雅呆滞了:自己才吃了一小半,就已经快吃撑了,鸾鸾那小小的肚皮,怎么能装进这么多东西?

    萧凡倒是没有失态,见鸾鸾放下空碗,啧吧了下小嘴,摸了摸她的小肚子后,那灵动的大眼睛又眨巴眨巴地看向自己。萧凡见鸾鸾这呆萌的模样,轻轻地笑了笑,随即便将自己才吃了两口的面条推到了鸾鸾面前,鸾鸾一脸又立马开动,一脸灿烂的笑容,尽是满足之色.

    这下就连杨允秋二人都不淡定了,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萧凡,仿佛再说“你们到底是怎么交流的啊?”

    一顿早餐,就在这种“诡异”的状态下结束,萧凡替鸾鸾擦了擦有润润的粉嫩小嘴后,便将她抱上了肩膀,让小鸾鸾骑在自己的脖子上,和灵儿小雅一起,踏上了去学校的路……

    一路上,骑在萧凡脖子上的小鸾鸾脑袋左转右转,看看这边,看看那边,双瞳如宝石般闪亮,无时无刻不透露出新奇激动的神采。萧凡的双手捏捏鸾鸾柔嘟嘟的小腿肚儿,时不时地在这弹嫩皮肤上轻轻地咬一口,惹得鸾鸾欢笑不以。灵儿和小雅则是嘟囔着小嘴:“可恶,可恶的坏哥哥,都不肯让我抱一下!”

    这声音落入萧凡耳中,让他有些哭笑不得:两位小姑奶奶啊,你俩可得讲道理啊,不是我不让你们抱,而是鸾鸾她自己不愿意下来呀!

    不知不觉,四人就已经到了学校。“咦?凡子,你怎么来了,林老师不是让你在家养伤吗?”刚到教学楼,楼梯口就传来了杨大力的声音。萧凡一看,只见杨大力和李峰等人一人拿着一个篮球,正从上面走下来。他感到有些奇怪:这个时候不是要上课了吗?

    “大力,你们不用上课吗?”萧凡十分自然地避开了话题。

    “哦,那就得感谢你了啊!昨天我们拿了冠军,林老师让我们好好放松下,上午就变成自由活动了。待会儿林老师她们应该就会到了。”话音刚落,萧凡就听到楼梯上传来了稀疏的脚步声。片刻,林雪,蒋丽,叶柔三人有说有笑地走了下来。对此,萧凡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林雪在课后本就与同学们相处的很好,和叶柔和蒋丽好得更是没话说,讲是闺蜜都不为过。

    “呀!好可爱的女孩儿!柔柔,林姐你们快看啊!”眼尖的蒋丽一眼就看到了骑在萧凡脖子上的鸾鸾,忍不住极不淑女地大叫起来,紧接着,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来到了萧凡跟前。两眼发光的盯着鸾鸾,吓得鸾鸾一下子抱紧了萧凡的脖子,差点喘不过气来。

    鸾鸾的大眼睛略微好奇的打量着眼前的漂亮大姐姐,蒋丽也是一动不动,大眼瞪小眼,气氛倒是相当“不错”。

    待到叶柔和蒋丽站到身边,萧凡看着她们那有些痴迷的眼神,正头疼不知如何脱身时,鸾鸾奶声奶气的一句话,瞬间让他的额头冒了几条黑线。

    “爸爸,这三个漂亮姐姐是谁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