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啪!啪!啪!(下)(1/1)
作者:尘缘暗殇.CS
    “宏少就是大度,不像某些人。”

    罗宏发话了,唐怡她妈也不再纠缠,李小刀对于她而言就是一只癞蛤蟆,不必理会。可若是为此让自己被罗宏轻看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

    “兄弟,这男女之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儿。若是小怡选择你,我从此不会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可是,若她没有选择你,你要是真的爱她,那就成全她。两个人的幸福,不是一个人能够决定得了的。”

    拍了拍李小刀的肩膀,罗宏言辞异常恳切的说道。

    “宏少,这……”

    唐怡没有开口,唐怡她妈却是有些担心了。她辛辛苦苦的养女儿,不就是为了有一天她能够给自己钓来一个金龟婿,好让自己后半辈子不至于那么累,可以舒舒服服的过上好日子,安享晚年吗!

    这罗宏,他老爹是罗震,魔都鼎鼎有名的罗氏集团的掌舵人,身家数十亿。身为罗氏集团的太子爷,罗宏将来必定会接罗震的班,到时候,她可就是掌管着数十亿资产的大老板的丈母娘。不管是身份、地位、名利还是金钱,应有尽有。

    而李小刀呢?若是自家女儿跟了她,能够养活一家子就不错了。现在罗宏这颗摇钱树,说出这番话来。若是因为李小刀的缘故导致他心中有郁结的话,这桩美事告吹,那她可就哭都没地儿哭去。

    “……”

    唐怡没有开口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李小刀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

    无情的现实告诉着他,这残酷真相。可是,即便是理智如他,在这种事情上,依旧和寻常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都抱有幻想。他想要让唐怡亲口说,才能够彻底的掐灭心中的那一丝微不可查的希望,埋葬自己的心。

    “……对不起,我想,我们还是不合适。”

    在唐怡她妈焦急得恨不得入体代替自家女儿的怒目注视下,感受着罗宏那淡然中带着平静的目光,以及李小刀黯然中存留着点点希冀的眼神,唐怡紧紧的咬着红唇,难言诉说。可最终,她还是有了选择,给出了答案。

    对不起!

    我们还是不合适!

    “啪!”

    李小刀如遭雷击,整个人都僵硬了,感觉自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深渊中,那颗名为心脏的东西,好像——碎了!

    “小刀兄弟,感情这种事勉强不来。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公司里的漂亮单身妹子多得很。若你不嫌弃的话,可以进我公司,我给你安排一份轻松一点的工作,包你一年内就可以抱得美人归。”

    罗宏哈哈大笑,伸手搂住了唐怡,话语很客气,笑容很温暖,可是那胜利者的姿态,却是展露无遗。

    “对啊,小刀。宏哥开了家公司,可以安排你进去的。辞了那份工,到宏哥公司里做一个主管吧,多赚一点钱,找一个好女孩儿。”

    唐怡连忙说道。她是势利,但到底还没有受到社会的污染,心中还有纯净的一片。看着昔日男友被自己毫不留情的甩掉那般失魂落魄的样子,还是有些于心不忍。或许她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但心里依旧有一分内疚。

    “今天是你生日!”

    李小刀的喉咙感觉有些堵,声音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变得嘶哑起来,“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对不起,以后我不会再打扰你!”

    将石雕递上去,唐怡没有接。李小刀嘴角挂起一抹苦笑,轻轻的将石雕放在地上,张了张嘴,想要大度的说一些祝福的话,可是他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心中的酸涩,难以言喻。他想潇洒一点的走,可是无论如何,都遮掩不掉那转身离开的狼狈,形同丧家之犬。

    “……”

    李小刀黯然远去的凄凉背影,渐渐消失。没有谁说话,即便是尖酸刻薄的唐怡母亲,也呐呐不言。而唐怡,看着眼前那精雕细琢的完美石雕,眼泪无法制止的往下掉。

    石雕的她,巧笑嫣然,俏皮可爱,天真活泼,充满了少女青涩的同时也不乏女人的妩媚。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可以笑得那么美,那么娇憨。它是完美的,是他心目中的自己。可惜的是,她已经不是他心目中的她。

    在一刹那间,那深藏在脑海中的记忆恍若被唤醒。她犹记得,那是他第一次约自己出去,在那河边,在那草坪上,温馨的数着天上那闪亮的星星。才高中毕业的她,没有进入大学这个小社会后沾染到的现实,纯真纯净。时间已经过去两年多了,那晚的具体细节她已经记不清了,只是记得,自己笑得好甜,他也笑得很甜。

    青春,是一场充满了苦涩的电影,看完了,也就成长了!

    只是,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那个时候,曾经年少的自己,再也无法回去。无论果子是甜是苦,是酸是涩,都只能自己慢慢品尝,吞下肚里!

    …………

    浑浑噩噩,李小刀也不清楚走到了哪里。本来因为受伤而强撑着的他,心中的执念消退,没有了支撑,终于是晕倒了。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就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山寨手机那破音响传来了疯狂的铃声。

    “李小刀,你搞什么?刚才警察局打电话过来,说咱们公司的货车停留在凶案现场,已经报废了。你他妈是不是在外面惹了什么麻烦?告诉你,其他事老子不管,但公司的车,你若是不赔,当心……”

    摁掉电话,看着手里这已经逐渐用不转的古董机,李小刀没有任何犹豫,不管那气急败坏再度拨打电话而来的上司电话,将它扔进了垃圾箱。

    有的东西,过去了,就埋葬了吧!

    “唐怡没了,但我还有家,还有爸妈,还有弟弟妹妹。他们才是一辈子的亲人,自己必须肩负起来的责任。——只是,为什么,心还是那么痛?”

    如同一个醉汉那般,李小刀歪歪扭扭扶着墙,走出了这条散发着恶臭的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