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爱情故事(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熊掌说得对,上头知道这里的事,恐怕是管不了。”我把日记本拿出来“这是我在那楼里找到的,最后匆匆忙忙,这里的人有可能全走了,有可能全投胎了。”其实我自己也知道离开的可能性要有多小,这么说也是内心真的希望当时不要死那么多人。

    “先回去,明天再来搞清楚。”余天怡并不住上仅需深入,而是回去准备一点驱邪避污的东西。

    又是一路的晃悠,我的身体极不情愿的摔在被褥里。这一觉我睡到十点多,起床洗洗刷刷准备吃午饭。

    小旅馆的老板娘五十多岁,非常善谈,也愿意多说话,看我因为打乱了时差精神不是很好,对我说“小伙子,年纪轻轻的一定保护好身体,不然小心生娃子费劲呦。”

    我直接笑喷了,就回道“怎么没见你家的娃子。”老板娘的口音完全不像当地人,听着好像是几个地方的方言混在一起,自成一派。

    老板娘顿时脸色有点不好看,我心想该不会说到人家不开心的地方吧。老板娘随即神色如常“我男人死得早,我还没生哩。”

    我不好意思的劝道“你青春还在,再找个呗。”

    “晚喽,年轻的时候心气高,现在谁又看得上我这人老珠黄的样子。”说到这脸上表现出骄傲的神情“我男人可是工程师,在矿上工作的那种。”

    我心里一惊,心想不会这么巧就是那个鬼矿吧。就试探的问“是哪个矿,你男人一定特有本事。”

    正说着话,门外走过一名老者,与老板娘打声招呼。本来这与我没什么关系,可这老板娘的名字让我皱起眉头。娟,那个年代的人重名很多,这个字也是常用字,即便老板娘不是日记本上的那个娟,住的距鬼矿这么近,也多少能给我们提供一点信息。

    在这住这几天,我发现老板娘喜欢喝酒,一个女人有这种嗜好的非常少,所以格外引起我的注意。心里正琢磨着怎么打开他的话匣子,老板娘身后的酒瓶给我提了醒。

    “老板娘,你也喜欢喝酒,要不咱来点?”我试探的问了一句,没想到老板娘说“你请客就行。”

    我在旁边小店里点上几个菜,说好送到小旅馆,又买上几瓶酒,开始跟老板娘唠起来。起先都是说些家长里短,后来又说各地的风土人情,没想到老板娘一个开小旅馆的去的地方还真不少,见闻广阔。

    半多斤白酒下肚,我已经到了极限。再喝就不是我了解情报,没准嘴一秃噜还能告诉他我是来倒斗的。趁上厕所的功夫,我回了一趟房间。

    刁楠跟强哥刚睡醒,见我醉醺醺的回来就问跟谁喝这么高兴。我一五一十把事情一说,强哥顿时来了兴趣。借机下楼找我加俩菜跟着喝上了。

    我已经不大端杯,之后大多是强哥陪着他喝。我借机问道“老板娘,说说你男人呗。”

    没想到我一句话刚说完,老板娘呜呜哭起来。我顿时手足无措,更没想到老板娘哭了一阵擦把眼泪对我们讲起他和他男人的事。

    “我男人名叫潘玉书,典型的知识分子,人长得也帅气,书卷气很浓。学得也是矿产一类的专业。七一年,这里发现一处露天铁矿,我男人本来应该下乡插队,因为缺少技术人才,把他调到这里。”

    我听到这,心里暗惊。我的猜测果然不错,潘玉书应该就是在鬼矿工作。接下来老板娘给我们讲述了一段非常具有时代特征的故事。

    老板娘名叫吴娟,父亲是一名干部。吴娟与潘玉书是在下乡插队时结识并相恋的。七一年初,这里发现一处极为丰富的铁矿。吴娟的父亲认可了两人的关系,也看好潘玉书的学识,就利用自己的关系把潘玉书调到矿上,希望潘玉书有个好的环境发展。可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决定,让潘玉书永远也没回得去。

    潘玉书到了矿上,一个月与吴娟通两次信。起初潘玉书非常高兴,因为他在矿上非常受领导赏识,而且年纪轻轻就做上了工程师的交椅。两个人除了在信里互诉衷肠,剩下的就是对未来的期盼。

    七二年,给吴娟的信里就开始有了想要回去的意思。可吴娟的父亲包括吴娟在内都希望他留在那,男人嘛,有了好的发展才能给家人幸福的生活。

    再后来潘玉书似乎精神不大好,信里总说矿上不太平,有时候干脆直接写闹鬼。吴娟起初也没当真,还安慰几句。

    吴娟的父亲不知在哪听到一些消息,矿上确实出了点事情,似乎是矿难,有的工人死了。毕竟那个年代想要封锁个消息太简单。吴娟的父亲就通过自己的关系要把潘玉书调出来,也同意让他与吴娟先把婚结了。

    七二年六月初,调令发出,很快潘玉书就回信非常高兴的表示希望尽快见面。可就是这封信也就成了永别。半个月之后,整个矿山发生矿难,仅仅几人生还。

    吴娟几乎哭瞎了眼,发疯一般跑到这个边陲小城,可矿山已经戒严,当兵的持枪把守。

    吴娟心如死灰,就在这小城住下来,这一住就是将近三十年。一个还没结婚的官家小姐,就这么成了寡妇,在这守了二十多年的寡。

    “闹鬼?那你男人有没有说是什么鬼。”强哥安抚性的与老板娘碰了一下酒杯。

    老板娘喝了一大口,呛得眼泪又流出来,咳嗽几声继续说道“我男人是工程师,他的信件是可以加密,后来在信里也说了一些。那是一些抬着棺材的骷髅,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他只说每个受害者身上都没了肉,发现的时候就是半夜出现的骷髅样子。之后的尸体也会无缘无故的消失。起初是死上一两个人,矿上认定是一起凶杀案。后来一晚上死上十几个,后来我通过我父亲知道,这事太大,上面也捂不住了,最后只能放弃开采,可即使这样也没回来几个。即便是回来的,也都被下了封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