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前往矿山(求推荐收藏)(1/1)
作者:白聪灵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可眼前这两个女人见了面连个招呼也不打,冷的可怕。我心下狐疑,也不好说什么。

    丛舒雅直接问我“想好了?给个准话。”我看向刁楠跟余天怡,我们这还没商量呢,我怎么知道给什么准话。

    “妹妹来了不先跟姐姐打招呼,倒是贴着我男朋友做什么?”余天怡话里火药味很浓,让我莫名其妙。不过余天怡那一句男朋友倒是让我心里很受用。

    丛舒雅撇撇嘴,很是不屑“男朋友?你们亲热一个我看看。我倒是把他看了个光溜。我来不是想跟你吵,上一辈的事跟咱也没关系,我就是要去那斗里。找到过鬼抬棺的方法并不奇怪,可里面黄泉路你们就过不去了。实话告诉你们,那四鬼抬棺碟就是从黄泉路里拿出来的。”

    刁楠插嘴道“是你拿出来的?”丛舒雅一挺胸“怎么?你是长了个狗爪子不假,可别长狗眼,我还没那么矮。”刁楠哪受得了这闲气,正要发作,我看他一眼,意思让他克制一下。不过小妮子一挺胸倒是看出来身材不错,我小声嘀咕“个头还行,C罩杯。”

    余天怡坐我旁边,立即冲我怒吼“你什么意思,我小吗?”我耳膜快要撕裂,捂着耳朵还是嗡嗡响,刁楠在一旁猥琐的坏笑着。

    这气氛我受不了,催促道“行不行给人家个准话,你们两个有矛盾别把我们拖进来。”

    刁楠拉着我出去,两个人在酒店门口抽了支烟打算找个地方吃点。我心里还是不爽的要命,这女人心大海针。我发着牢骚,刁楠在一旁嗯嗯呀呀的应着。我就骂他“熊掌,你摸过几个娘们你就这对那不对的,我看你还真是二十多的人生,四五十的心脏。”

    刁楠听我这么说,哼了一声“你是属狗的吧,刚才在屋里还摇着尾巴,这时候又对我呲上牙了。”

    第二天一早就要走,也没敢多喝,两个人说这话向外走,在经过一个商场的时候,刁楠眼尖竟然看到余天怡丛舒雅两个人拉着手从里面走出来。“我操,这什么情况,逗爷们玩呢?”

    晚上躺下,我跟刁楠还在说这事。估计两个人重新修好,打算一同下斗,在我面前争得死去活来。

    路途不近,路上几人轮流开车,最后一段路,我跟丛舒雅坐在后面,眼神的余光看着他,他抿嘴一笑,向我眨眨眼。我顿时浑身一哆嗦,姑奶奶别来了,两个娘们吵最后受罪的是老爷们。

    下车丛舒雅就挽着我的胳膊,非常自然。可我有点受不了,虽然不大软软的,也很舒服。挣了几下没挣脱也就由他。

    老板娘倒是个明白人,见我回来先问事情办得怎么样,然后就把丛舒雅拉到一旁聊开了。

    在这种诡异的气氛里待到晚上,吃饭的时间丛舒雅总是给我夹菜,可奇怪的是大家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这让我心里更是发毛。

    余天怡决定第二天一早动身,丛舒雅觉持反对意见,一时间两人竟相持不下,余家人也没有帮腔的意思,我自然三缄其口。

    老板娘说“你们两个姑娘别吵了,凡是总是讲个理,这白天确实去不得。虽然晚上那些东西都出来,可晚上我们可以趁他们出来的功夫进去,这样相对更安全一些。”

    两个人果然不吵了,第二天一天我都没出房门,吃点东西也是让强哥帮我捎进来。强哥嘿嘿笑着“聪明,怎么样,三宫六院的滋味很舒坦是不是?”

    我真闷得很回道“等下斗我亲自帮你挑几个长相别致的,让你不寂寞。”

    第二天傍晚,我们一行共计九个人乘坐一辆越野车向鬼矿前进。一辆车也就那么大,我们几个人叠罗汉一样坐在上面。让我意外也很头疼的是其他人都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只剩下余天怡丛舒雅两人站在车旁。

    “聪明,你介意不?”丛舒雅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还没听明白他的意图,余天怡跳上车坐在我怀里。这可是余天怡第一次这么主动,我就这么愉快的认为我们的关系已经确立,可丛舒雅也跳上来坐到了余天怡腿上。

    前面开车的是强哥,回头看所有人都上了车诡笑着冲出去。这路况是在是太难走,我几乎要把傍晚吃的口粮挤出来。我的手无力的垂在两边,心想着,余天怡丛舒雅两人的关系似乎有些微妙,绝对不是普通的简单关系。

    “聪明,你把着我,强哥开车这么猛,把我晃下去怎么办。”丛舒雅说着就拽起我两边的手伸到前面去搂着他的腰,说实话,一下搂着两个大姑娘让我心里复杂到了极点,刁楠这熊孩子还故意的引导大家唱起了歌。

    到了鬼矿不远处,我急忙推开他们跳下车。余天怡找了一处地方用密封塑料袋把手机埋在几块矿石下面。余家的一人把车开回去。我们三人,余天怡,小三,丛舒雅,老板娘,还有一个闷闷不爱说话的小伙,大家都叫他小九。

    老板娘眼里含着泪,愣愣的盯着鬼矿上的办公楼,哽咽的问我那日记本是从哪个房间找到的。他每年都来这鬼矿十多次,怎么就那么傻从没想过要找找他男人的遗物。

    我怕他一会再又一把鼻涕一把泪,就告诉他位置,而且还有不少时间,现在可取过去看看是否能收拾点遗物回去。

    背起背包,我已经把贝雷塔组装好拎在手里,下斗没个家伙事心里就是不安心。丛舒雅跟着老板娘去翻找遗物去了,余天怡不放心安排小三跟去盯着,我想恐怕是在防着丛舒雅。

    天渐渐黑下来,这次进入要听老板娘的号令,他每年来十多次,这二十多年下来,跟近自己家门没什么区别。而且丛舒雅在一旁,这妮子一直没说他是怎么进入的。我摸了摸脖子上的青铜片,这东西虽然是碎的,可最晚也是秦汉时期,用刁楠的话说,有土气。

    老板娘让我们站的位置就是鬼矿山谷的正中间,也就是之前挖出阵法石的那个位置之外。我对这个位置不大感冒,这不正好迎着鬼抬棺的方向吗?老板娘面色平静,说一句:来了!